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绿蛟龙”号抵达青岛 郭川眼含泪花直言回家了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经过2500海里、13天7小时41分钟的航行,“绿蛟龙”号帆船终于于1月31日晚抵达青岛浮山湾码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4赛段的终点。随着参赛船只陆续抵达青岛,该项赛事终于实现了创办35年来首次驶入中国港湾。

  历经艰险终于“回家”

  “绿蛟龙”号由中国与爱尔兰联合组队,代表中国首次出征世界顶级帆船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船长由两次摘取奥运会帆船比赛奖牌的英国著名航海选手伊恩·沃克担任。在伊恩·沃克的带领下,“绿蛟龙”号从新加坡起航后一路逆风前进,历经千难万险,最终以第4名的成绩完成了第4赛段的比赛。

  伊恩·沃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4赛段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有很多次我们都想放弃了,但是我们的船员表现太好了,他们一直都在坚持。”作为“绿蛟龙”上的媒体工作人员,郭川是一名青岛人,他在此前几个赛段的比赛中几次受伤,但始终没有放弃。在帆船抵达青岛的一刹那,郭川眼含泪花,激动地喊道:“青岛,我回家了!”

  青岛市为“绿蛟龙”号举行了隆重的欢迎典礼。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参赛的帆船将进行维修。截至青岛站的比赛结束,“绿蛟龙”号以31.5分暂居排行榜第4名。爱立信4队以45分高居榜首。

  爱立信3队、德尔塔劳埃德队和西班牙电讯黑队都遭遇到帆船故障,他们是否能按时来到青岛参加第5赛段的比赛目前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克 | 伊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