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胜利难掩巴萨阵中黑洞 一种危机渐侵入坚固堡垒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梅西是神,那么皮克与马奎斯就是让巴萨球迷心惊胆颤的魔鬼。1个失球,4张黄牌,无数惊险瞬间,巴萨的这对中后卫组合绝对不是冠军级,更可能是乙级。在沙丁鱼人球场,巴萨球迷与瓜迪奥拉都看到了很多东西,进一步领悟到梅西的伟大的同时也对球队实力有了一个更清醒的认识。现在这支巴萨虽然成绩不错,但绝非无懈可击,至少在中后卫环节就存在比较明显的漏洞,想要建立一个新的王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警报在上周中对西班牙人的国王杯赛事中就已经拉响了。由于队长普约尔受伤下场,巴萨改由皮克与卡塞雷斯这两位新人搭档中后卫,结果巴萨在10分钟内连丢两球,被对手追成3比2,关键时刻幸亏门柱帮忙才保住了微弱优势,没有被对手上演大翻盘。比赛结束后普约尔被确认为左腿肌肉撕裂,将休战至少10天,由于当时墨西哥中卫马奎斯还没复出,巴塞罗那媒体立即高喊狼来了,认为皮克与卡塞雷斯构成的中后卫组合将成为客场挑战桑坦德竞技的一大软肋。

  马奎斯及时复出了,但狼还是来了。“马奎斯顶替普约尔!”巴萨媒体赛前的兴奋被比赛实际过程击的粉碎。开场仅11分钟,桑坦德竞技就打出了一次成功反击,佩雷拉的射门被门柱挡出,皮克与马奎斯的速度劣势在这个球的防守中显露无遗。第30分钟,马奎斯又是对在佩雷拉的一对一较量中败下阵来,冒顶被对方轻松突破形成单刀,幸亏巴尔德斯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事不过三,第54分钟,马奎斯终于没有好运气了,桑坦德竞技中场一个直传,墨西哥后卫立即被佩雷拉甩开几条街,无奈之下只能犯规,结果送给对方点球不说,还吃到黄牌。终场前,马奎斯的对手从佩雷拉换成齐特,但结果却是一样的:速度跟不上只能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赛后墨西哥人倒是嘴硬,认为对方球员总是一碰就倒:“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很可耻。”

  皮克的表现比马奎斯稍好,但也好不到哪里去,他虽然有身高,但和日基奇一比还是矮了不少。速度同样不是皮克的强项。伤停补时阶段同样是在与齐特的速度较量中败下阵来吃到黄牌,加上上半场因非技术原因吃到的那张黄牌,本赛季第二次被罚下场——首次对比利亚雷尔比赛中吃到的红牌赛后被取消。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马奎斯拿到了全场最低的3分,皮克的5分也低于全队5.6的平均分,两位中后卫的表现实在是让人无法放心。

  虽然赢了球,但巴萨付出的代价却不小。本周中巴萨将与马洛卡进行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普约尔肯定没办法复出,由于红牌停赛在西甲联赛与国王杯中具有一致性,瓜迪奥拉手中只有卡塞雷斯这一张牌可打,不出意外的话,二线队小将桑切斯又将被临时提拔进一队,左后卫阿比达尔也将会被当作半个中后卫替补来使用。虽然瓜迪奥拉嘴硬地表示:“只要我们有11人出场,我们就会努力争胜。”但赢球可不是说说那么简单。而在本周末,普约尔继续缺阵,在本场比赛中领到个人本赛季第5张黄牌的阿尔维斯将累计停赛,巴萨又将在右后卫位置上出现一个大窟窿。(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斯 | 普约尔 | 迪奥 | 卡塞雷斯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