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里程碑战兰帕德遭遇最暗时刻 他已远离杰拉德?

    搜狐体育讯 《兰帕德VS杰拉德:谁是中场大师?》,这是利物浦与切尔西交锋之前,每日电讯报给出的一篇文章标题,结果在安菲尔德,坐在看台上的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看到的却是蓝军神灯中途染红惨被驱逐。

  与利物浦交锋,原本就是兰帕德不该忘记的比赛。因为这是蓝军队副为切尔西出战的第403场战役,这也意味着兰帕德超越了肯-阿姆斯特朗成为了为切尔西出战场次第9多的球员,而近期神灯的状态也是大热,最近8场正赛比赛为蓝军打进了6粒入球,也就是说只要再进一球就可以追平上世纪30年代蓝军中锋乔治-迈尔斯,以125球成为俱乐部的第六射手。只可惜,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里程碑战役留下得却是噩梦般的回忆。

  上半场,兰帕德除了主罚定位球外,在组织方面与巴拉克并未能够形成呼应,也正是因为如此切尔西在进攻方面可谓是乏善可陈。与之相比,主场作战的杰拉德则要活跃的多。除了几次杀入切尔西禁区外,也能积极参与防守。第25分钟,兰帕德在接到托雷斯的直塞球后在被干扰情况下还完成了一次射门,虽然被挡减速并最终被切赫没收,但红军队长的求胜欲望要明显高出一筹。

  下半时兰帕德的表现并未有所回升,反而在第60分钟惹出乱子。在中圈弧内一次争抢球中,兰帕德正面铲翻了曾被自己干断脚踝的阿隆索,结果莱利直接红牌将蓝军队副驱逐出场。尽管从回放镜头看,兰帕德的确先碰到了皮球,但莱利仍以危险动作坚持判罚。这也是兰帕德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在同一赛季两次染红,在去年11月欧冠客场与波尔多比赛时,兰帕德同样是因为铲人拿到第二张黄牌遭驱逐。

  虽然兰帕德的离场不是左右红蓝大战结果的决定性因素,但不能否认的是神灯的提前熄灭还是给切尔西带来了负面的影响。由于直接红牌最少需要接受三场处罚,因此斯科拉里在赛会甚至“恳求”莱利重新观看比赛录像,以期能撤销红牌,以便让兰帕德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登场。

  反观杰拉德,下半场也因一次假摔被黄牌警告,不过红军队长在场上的活跃程度以及对球队的作用要明显大于兰帕德,托雷斯的第一粒进球就有杰拉德在大禁区边缘的组织和策动。尽管在进球率上杰拉德(需要约4.24场才能进一球)要逊色于兰帕德(3.25场进一个球),但在这场双德直接PK战中,最后的赢家和利物浦前锋托雷斯预测的一样——杰拉德!(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杰拉德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