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劳尔追平伯纳乌纪录 范德萨成为英超新创造者

  谓“传奇人物”,并非一定要活在故纸堆里或被塑造成青铜像供后人瞻仰,昨天,32岁的劳尔和38岁的范德萨同时打破历史纪录:一个是代表皇马打入个人第307球,追平俱乐部历史进球最多纪录;一个是创造120年来英格兰顶级联赛零失球的新纪录。

当然,最关键的是两位老将老骥伏枥,新的传奇还在继续。

  ■劳尔追平伯纳乌纪录

  穿了14年的皇马7号球服,劳尔身边陆陆续续也更换了150名队友,最早有雷东多和耶罗这样的“带头大哥”,之后有齐达内、卡洛斯这样扛枪填药的兄弟,现在则有伊瓜因、罗本这些执鞭坠镫的小弟,但“指环王”的白色情结始终没有改变。

  昨天凌晨,皇马在小鸟球场2比0战胜努曼西亚,劳尔率先为球队攻下一城——正是此球让“指环王”追平了前辈迪斯蒂法诺为俱乐部打进307球的历史纪录。

  307个进球,劳尔在西甲联赛打进214球,冠军联赛64球,国王杯18球,西班牙超级杯7球,欧洲超级杯1球,洲际杯1球,世俱杯2球。正是这307个进球,帮助皇家马德里夺取了3次欧洲冠军杯、6次西甲联赛冠军。不仅如此,劳尔还以44个进球成为西班牙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而他的102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也书写了西班牙足球的一段传奇。

  诚如迪斯蒂法诺所言,“无论是在哪个时代,劳尔都是皇马场上的最耀眼的明星。”

  ■120年中第一“门神”?

  作为“红魔”球迷,我们是否该抚额长庆?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生逢盛世、都能亲眼目睹120年一遇的传奇故事。

  1比0小胜埃弗顿后,曼联挟7连胜的成绩独占英超榜首,老爵爷弗格森嚼着口香糖,满脸兴奋,酒糟鼻异常灿烂,而打进唯一点球的C·罗也乐得挤眉弄眼——可惜昨晚这些都是配景,中心是在球门前压轴的38岁的门将范德萨。

  继上轮联赛以1032分钟创造了英超不丢球纪录之后,这场比赛范德萨又守出一个新纪元:他成为了自1889年以来,英格兰顶级联赛中不丢球时间最长的(1122分钟)纪录创造者。

  120年的漫长历史,范德萨用了1122分钟就完成了世纪跨越。难怪向来自信于自己挑选球员眼光的弗格森也检讨说:“我应该在10年前就买下范德萨。”

  当然,范德萨还不是独孤求败。目前最长时间的不丢球纪录是马德里竞技门将雷西诺在1990-1991赛季创造的1275分钟。如果范德萨再能够保证对西汉姆、布莱克本的2场比赛不丢球的话,他就将刷新这一纪录,成为世界足坛的第一号传奇门将。

  记者 聂磊旻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 劳尔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