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中国是否申办世界杯 中国足球不良口碑影响决策

  申办无关国足水平

  是否申办世界杯与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高低无关。在此前的申办世界杯舆论大讨论中,不少舆论认为由于中国男足水平低下,即使申办成功,自动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也会在比赛中一败涂地。与其这样,还不如不申办,免得丢人现眼。

这种观点可以理解,但情绪化色彩过于浓重。事实上,申办国足球水平从来都不是申办的前提条件。要不然,足球水平比中国还低的印尼不会提出申办。相反,通过申办世界杯有助于帮助足球发展后进的国家提高。中国足球尤其需要通过举办世界杯的机会,逐步提高自身水平。

  中国具备软硬实力

  在申办世界杯的硬件和软件上,中国不存在问题。相反,软、硬件齐备还是我们的优势。就硬件而言,根据国际足联规定,申办世界杯的国家有不少于12个符合条件的候选城市,其中开闭幕式所在城市的体育场至少能容纳8万人。此外还有交通、食宿等详细规定。在场馆方面,中国已经具备了这一硬规定,北京的鸟巢能容纳10万人,上海的八万人体育场也符合规定。软件主要为是否具有承办大赛的经验。由于中国成功举办了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积累了足够的承办大赛的经验。

  大洲轮转制已废除

  日前,很多舆论分析说,中国之所以在申办世界杯上犹豫不决,一个重要原因是一旦亚洲的某个国家申办2018年世界杯成功,按照每四年一次世界杯由各大洲各国轮流举办的主办国选择原则,中国将自动失去2022年世界杯申办的资格。其实,早在2007年国际足联执委会的一次会议上就废除了轮转制,最新的规定是恢复到过去自由申办的原则,而该规定恰好从申办2018年世界杯开始。

  从目前看,中国申办世界杯关键还是决策层的判断和信心。鉴于中国足球恶劣的环境和不良的口碑,决策层需要十分慎重。□ 周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