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男子世界手球锦标赛决出冠军 法国队击败东道主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第21届男子世界手球锦标赛决赛1日晚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北京奥运会手球冠军法国队以24:19击败东道主克罗地亚队,获得金牌。

    克罗地亚队曾于1月27日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上以22:19击败过法国队,但在决赛中法国队技高一筹,以稳健的防守和后发制人的进攻获得最终胜利。

    决赛在萨格勒布体育馆举行,包括克罗地亚政府高级官员在内的1.6万名观众到场观看了这场金牌争夺战。

    克罗地亚队教练切瓦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克罗地亚队在比赛的前50分钟发挥出色,但在之后的10分钟乱了阵脚,前功尽弃。在祝贺法国队夺冠的同时,克罗地亚队也认识到获得银牌同样是巨大的胜利。

    加上当天获得的一枚银牌,克罗地亚队迄今在手球世锦赛上获得1金3银的好成绩。克罗地亚队曾于2003年在葡萄牙击败德国队获得世锦赛冠军。法国队的战绩则更为辉煌,迄今已获得3金1银3铜共7枚世锦赛奖牌。

    在当天早些时候的比赛中,波兰队以31:23战胜丹麦队,获得铜牌。

    决赛之后,5万多名克罗地亚人拥到萨格勒布市中心广场庆祝克罗地亚队获得手球世锦赛银牌。当地的流行歌手和摇滚明星先后献艺,载歌载舞,现场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

    本届男子世界手球锦标赛于1月16日开幕。比赛分别在克罗地亚的7个城市举行。24个参赛球队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3名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在1月30日的半决赛中,克罗地亚队以29:23击败波兰队,法国队则以27:22淘汰了丹麦队。(完)2009/02/02 08: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