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香港球员竟成中超外援 足协新政毁掉吴伟超饭碗

  ● 香港球员在中国联赛效力,怎么变成外籍球员了?据说这是南勇入主中国足协后,颁出的第一条军规。

  “我昨天还唱着中国国歌,今天怎么就成外援了?”香港球员吴伟超听到这一消息如晴空霹雳,几乎砸了他在中国内地踢球的饭碗。您如何看足协关于吴伟超属于外援的说法?

  在内地踢了7年,都不是外援

  香港球员吴伟超,先后效力于广州香雪、南京有有、上海中邦和上海申花,在中国联赛踢球已有7年。“我在内地踢了7年,从来都不是外援。中国足协规定,外援是不需要参加体测的,而我年年参加体测,年年通过体测。”点击进入中超转会专题了解更多

  2006年,中国足协曾明确规定,允许中超球队引进香港球员,而不占用本队的内援和外援名额。上海申花在这一年签下了港脚吴伟超,每次吴伟超出场,申花的三名外援也可以同时出场。“如果吴伟超算是外援的话,那么申花以前的比赛都违反规定上了四名外援?”有球迷如此点评中国足协今年的新规。

  2006年有关自由引进香港球员的规定也被称为“8号文件”,文件的主要精神就是鼓励香港球员到中国内地联赛踢球,虽然分属不同的会员协会,但中国足协很愿意帮助香港球员提高水平。香港足总对内地球员在香港联赛踢球也有类似的规定,不仅内地球员不算外援,而且踢满两年就可以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

  当然,促使这个文件出台的根本原因,还是香港已经回归祖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相关热点:吴伟超外援论足协被批不讲政治 当务之急下定论

          吴伟超属外援有违一国两制精神 足协将紧急调研

          吴伟超:7年都不被视作外援 香港也是中国一部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伟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