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14天航行2500海里 “绿蛟龙”号终于安全回家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身披将军战袍的伊恩船长和船员们向热情的青岛市民致敬。

  图为:“绿蛟龙”号缓缓驶进奥帆中心码头。

  1月31日晚8时41分,中国-爱尔兰船队“绿蛟龙”号终于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的比赛,缓缓驶进青岛奥帆中心的浮山湾码头。经过2500海里、13天7小时41分钟的航行,“绿蛟龙”号终于在青岛民众燃放的绚丽礼花中安全回家了。

  始于新加坡的第四赛段,是所有船员经历过的最累人的一个赛段。
在船长伊恩·沃克带领下,“绿蛟龙”一路逆风前进;在前帆支索损坏、船体结构严重受损的情况下,11名船员历经千难万险,最终安全到达青岛。

  到1月31日为止,仅有4支船队完成了第四赛段的航行,西班牙电讯黑队、爱立信3队和德尔塔·劳埃德队则由于船体结构型的损坏或被迫退出比赛或受迫暂停比赛。“绿蛟龙”号船队是唯一一支在修复重大结构型损坏之后,仍然坚持完成比赛的船队。这个赛段,所有队员们的表现无愧于赛事“极限人生”的说法。当赛程只剩下几海里,渐渐看见岸上热烈欢迎他们的中国群众时,船员们都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此时,最激动的应该是“绿蛟龙”号的媒体船员郭川。青岛是他的故乡,这是他几个月来首次见到家人和朋友。他是第一个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船员,而“绿蛟龙”号也是第一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史上有中国赞助商参与的参赛船队。在航行过程中,郭川几次受伤,但始终没有放弃。在船到港的一刹那,他眼含泪花,激动地喊道:“青岛,我回家了!”青岛市当晚为“绿蛟龙”号举行了隆重的欢迎典礼。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停靠站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女士亲自到场迎接胜利登陆的英雄,在五百人的锣鼓乐队和几千名观众的夹道欢迎下,11名勇士们穿戴上武盔礼袍,在掌声和鲜花中跨过“长城”,到达颁奖舞台。船长伊恩手持战戟,跟青岛的观众分享自己这一赛段的感受:“坚持抵达青岛,真是太值得了。这真是太美妙了!这个赛段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有很多次我们都想放弃了。但我们的船员表现太好了,他们一直都在坚持;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坚持完成比赛。现在,我们到家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谈到郭川时,伊恩说:“郭就是块"大石头",他自从去年7月加入船队开始,他就只有在那个时候回家过一次。抵达青岛的最后一个小时,是郭川掌舵直至通过终点线。看到他的喜悦,他家人已经在那等待着他,让我们觉得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接下来的一周,岸上团队将对帆船做很多维修,前帆支索将被更换,防水壁正在从珠海运往青岛的路上;他们将加班加点,争取在2月7日港内赛开始之前把帆船整修完毕。

  “绿蛟龙”队以第四名结束第四赛段,在总积分上再添4分,目前以31.5分暂居总积分榜第四名。本赛段前三名分别是电讯蓝队、彪马队和爱立信4队。爱立信3队和德尔塔·劳埃德队暂时中止比赛,是否继续待定。电讯黑队未能完成该赛段。

  列总积分榜前三位的是爱立信4队(45分)、电讯蓝队(41.5分)和彪马队(38分)。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恩 | 郭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