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肥翔”一说毫无根据 刘翔场地训练已指日可待

  美国的金融和地产泡沫刚刚破灭,身在美国的刘翔却又被另一个巨大的“泡沫”所包围,那就他自己的体重。虽然自己的体重自己最清楚,可是刘翔一不小心就被人说成了“大胖子”,更有甚者还声称刘翔现在的体重已经比他破世界纪录时重了30斤。

  “据说你已经不是刘翔而是肥翔了”,2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与大洋彼岸的刘翔通话时,又特意提到了他的体重。面对这个突然膨胀的大泡沫,刘翔也觉得有些可笑,“最近国内根本就没有人看到我,可是我莫名其妙地就成了别人眼里的大胖子。”

  “其实刘翔现在的体重完全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冯树勇说。虽说刘翔成为“大胖子”的笑话发生在春节期间,可实际上在我们的春节假期里,美国是不放假的,负责刘翔康复训练的医生当然也不放假,所以刘翔最近仍然是一天两练,除了要在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还要按照教练的计划进行身体训练。即使在孙海平指导回国的这段时间里,刘翔的身体训练也从来没有放松,李国雄指导每天都要从美国打电话向孙海平汇报刘翔的训练情况。

  “今天我还问了一下李指导,他也说并没有发现刘翔一下子胖起来了,”冯树勇说,“网上有报道说,刘翔在破世界纪录时体重只有74公斤,我不知道他的数据出自哪里,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因为在短距离项目中,要想跑得快,必须要有强大的力量作保障,假如身高1.89米的刘翔只有74公斤重,那他就成了一棵‘豆芽菜’,这样的身材当模特倒是很合适,可怎么会有足够的力量去破世界纪录呢?”

  事实上,刘翔既没有模特般的骨感身材,离“大胖子”也差了很远。近些年来刘翔的体重一直在85公斤左右。“冬天会自然地稍重一些,夏天则会轻一点,也就是在84公斤至88公斤之间正常波动。”冯树勇说,从训练角度来看,冬天稍重一些等于自然加大了训练的负荷,对于提高力量是有帮助的,随着天气转暖和赛季的到来,体重又会逐渐减轻,而已经具备的力量则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翔在美国康复期间一天要进行两次训练,每天的消耗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即使他现在缺少较大强度的跑跳和专项训练,体重也不可能有多大的增长。刘翔现在的体重也就是88公斤,与以前冬训时的体重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根本不必大惊小怪。

  “当然刘翔的体重也不能太重了,不过对他来说现在康复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适当保证营养会更有利于他的跟腱部位的恢复。”冯树勇说,“现在刘翔的康复训练主要是在康复室内完成的,下一阶段刘翔很快就可以进行场地训练了。”2月3日,孙海平将带着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启程前往美国。眼下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刘翔的训练也将掀开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