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关注冯潇霆

中国足协极力阻止转会 大邱欲为冯潇霆临时注册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实德宣称,冯潇霆是球队的非卖品。

  冯潇霆转会韩国K联赛大邱FC队似乎已成定局,日前大邱俱乐部高层接受采访时,对这桩转会事件在中国居然引起轩然大波感到吃惊,并推迟了冯潇霆的入队仪式。事实上,一旦冯潇霆转会成功,就意味着中国足协的相关规章制度成为一纸空文,实德俱乐部也收不到一分钱转会费,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件足以引发一场变革的大事。

  大邱FC志在必得

  大邱FC俱乐部高层宣布,冯潇霆转会已经完成,并称实德俱乐部必须遵循国际足联章程办事。
大邱队还没有为冯潇霆举行入队仪式,但这是为了不激化矛盾,而不是表示他们有意放弃冯潇霆。大邱俱乐部官员金龙河副局长透露:“大邱俱乐部绝对无意与大连俱乐部交恶,但引进冯潇霆一事,在国际法规上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对他志在必得。我们当初只是根据国际足联的法规办事,以为大连方面也会对此有所了解,并尊重国际足联的法规。我们肯定会坚持,按国际足联规则办事一切都会比较公平。”由于冯潇霆转会一事涉及到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是否有效的问题,所以有业内人士判断,大邱方面最终会迫于压力知难而退。然而,大邱方面的态度令所有人震惊,金龙河称绝不会放弃原则,“冯潇霆来大邱是符合规定的,我希望无论是大连俱乐部方面还是中国足协都能够理解和支持,从球员本身的角度来讲,他希望去哪里踢球,我们也应该尊重他个人的意见。我们大邱俱乐部肯定会按规则办事。”

  中国足协极力阻止转会

  然而,中国足协官方宣称,冯潇霆转会“非法”,足协不会为他开具国际转会证明,“我们不怕国际足联的裁决。”面对自己的章程与国际足联章程明显相悖的情况,足协高层为何如此有底气?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足协已经与韩国足协就此事进行交涉,试图以协会之间“应该互相尊重”为由,阻止冯潇霆转会。实德俱乐部现在什么也做不了,他们只能等待中国足协的消息。严格来说,实德俱乐部也是中国足协“土政策”的受害者。

  显然,阻止冯潇霆转会,就是维护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谁都知道中国足协在很多方面的制度都与国际足联相悖,但一直没有人敢站出来挑战这一切,直到现在冯潇霆的出现。其实,中国足协对阻止冯潇霆转会并无把握,即便是他们不给冯潇霆开具国际转会证明,按照FIFA的相关规定,冯潇霆依旧会在本赛季代表大邱队征战K联赛。

  记者了解到,类似冯潇霆这种转会纠纷,FIFA有详细规定称,接收球员一方协会有权为球员进行临时注册,不影响球员继续职业生涯,然后等待最终裁决出台后再做定夺。这意味着,只要韩国足协为冯潇霆临时注册,冯潇霆就可以获得K联赛的出场资格了。

  冯潇霆态度令人称奇

  在整个转会事件中,当事人冯潇霆的态度令人不解。他在此事最开始曝光时称,自己被经纪人骗了。随后在实德俱乐部与之联系时称,春节后他会随队前往昆明集训。然而春节过后,他连俱乐部高层的电话也不接了。现在种种事实证明,冯潇霆在使用“拖”字诀,待一切办妥才会最终摊牌。在韩国媒体曝光冯潇霆转会大邱队之后,冯潇霆解释自己连续两天手机关机时称,关机是因为自己与经纪人之间出现了问题。但韩国媒体则证明,他在手机关机的这两天正在韩国大邱,接受大邱俱乐部的体检。事实上,冯潇霆态度暧昧完全可以理解,在中国足球范围内,球员就是“包身工”,冯潇霆挑战权威,肯定成为众矢之的,他必须为自己留一条后路,于是将责任都推到经纪人身上。此事进展到何种程度呢?因为没有中国足协出具的国际转会证明,冯潇霆还无法与大邱俱乐部签约。但记者了解到,大邱方面正在与FIFA取得联系,希望FIFA能够依据规则进行裁决。不过,大邱方面不会等到FIFA最终裁决后才会让冯潇霆上场比赛,他们会利用规则,为冯潇霆临时注册,征战K联赛。特约记者怡海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金龙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