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康德联姻林萍君 人脉丰富改变“朝中无人”窘境

  从康德队去年冲上乒超那一刻起,围绕着征战超级联赛的组队工作一直就是俱乐部工作的重心,也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春节长假刚过,康德俱乐部已经悄然迈出了组队和完成乒乓运动本土化的重要步伐:市体校乒乓球训练基地的高级教练林萍君已与俱乐部基本达成一致,将出任康德队今年的主帅。

这也是俱乐部成立三年以来,第一次由“自己人”带队征战联赛。

  3大理由 力挺林帅入主康德

  【背景】从去年11月至今,关于康德俱乐部的选帅工作在圈内外就一直有着各种不同版本的传闻。前国家队两位名帅,曾培养出多位世界冠军球员的陆元盛、曾传强,以及连续执教康德队两年,并于去年帮助康德队成功重返乒超的功勋教练李永生都与俱乐部传出过“绯闻”。但他们中除了曾传强已出任俱乐部的顾问以外,其余两人都与帅位渐行渐远。

  敢于挑战 康德打造本土品牌

  早在康德俱乐部发出海选主帅通知的时候,其中的重要条款之一就是要求应聘的主帅敢于面对挑战,并通过执教球队展示自身的能力。在康德俱乐部看来,林指导非常符合此项标准。

  虽然林萍君早已获得高级教练的证书,但执掌职业俱乐部的帅印还是第一次。为此她向记者表示,“我从2001年就开始经营乒乓场馆,在经济上已没后顾之忧,但我是一个非常乐意接受新挑战的人。之所以决定接受康德帅位,就是希望在乒超联赛这个最高平台上去证明自己的实力。

  除此而外,康德俱乐部帮助重庆的国球运动完成本土化的长远目标也是俱乐部和林指导这段“姻缘”的重要原因。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告诉记者,重庆没有专业队,俱乐部要去刻意培养专业运动员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所以俱乐部决定从教练入手去完成本土化,通过超级联赛这样的舞台去打造本土队伍,而林指导在体校培养的弟子很可能将成为康德俱乐部未来的主力军。

  人脉丰富 和蔡振华关系不错

  林萍君在国家乒羽中心拥有着丰富的人脉,现任国家男队教练刘国梁、前国家女队教练陆元盛都曾指点过林指导,现八一队的主教练戴丽丽也是她的同窗好友,甚至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与她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康德俱乐部“朝中无人”的窘境也将永远成为历史。

  为人正直 深得队员信任

  为人刚正不阿也是康德看上林萍君的重要原因,记者了解到她对教练以球员送来的礼品的价值来决定对待队员态度的不正之风十分反感,“记得当年一个叫封春的孩子家庭条件很差,但打球悟性特别好。某教练居然嫌弃他家长给自己送的礼品档次太低而不愿意再指导他。我知道后主动把他留下,不仅给他细心的指导,还经常周末给他炖汤滋补身体,这个孩子也用连续3年四川省单打冠军的成绩回报了我。”林指导欣慰地说。由于正直的人格和对球员的呵护有加,林萍君带的球员都十分信任她,训练也非常刻苦。

  目标 有信心打进前八

  今年冲超成功的康德俱乐部提出了打进前八的目标,这样的目标,对于一个基础薄弱的年轻俱乐部而言,并不是那么容易达到。但林萍君对于完成这样的目标却信心十足。

  林指导告诉记者,如果俱乐部引进的队员实力强固然好,如果没有实力特别突出的,也可以通过战术上的调整增强队员们的战斗力,不管今年康德队引进怎样的球员,她都有信心让这些球员的实力在自己的指导下达到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并帮助球队完成今年打进前八的目标。至于她将采用什么样的战术,林指导秘而不宣,只是强调,届时肯定会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链接 曾经的山城乒球明星

  孩提时代的林萍君教练曾在上海市体校接受乒乓球训练,1966年随父母内迁到了重庆,1970年进入了重庆市的乒乓球专业队,并迅速成为了那个时代山城乒坛最耀眼的明星。在1973年的一场中朝乒乓球交流比赛中,她在重庆一举击败了当时的世界双打冠军金昌爱,也成为了老一代山城乒乓球迷中人人皆知的人物。从1975年起,她退役当起了体校教练,康德队的前两任主帅陈平西和李永生都是林指导的得意弟子。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 林萍君 | 蔡振华 | 曾传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