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流浪族为生计背井离乡 江苏队成最大收容站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队员们背井离乡只是为了生存。

  距离正月十五还有一个星期,按照中国传统的说法,没有过正月十五,年就还没有过完。虽然年没过完,但汉军的球员却已经走了不少。有的已前往其他的俱乐部试训,有的也即将出发。对于离开武汉,他们心中除了期盼,更多的还是无奈。

  一位球员说:“不是为了生活,谁愿意背景离乡呢?”如今,武汉队挂牌的27人中,绝大多数已经找到试训的球队,仅有个别球员还没有开始寻找新的东家。

大年初四晚上,邓卓翔和荣昊就抵达海口跟江苏舜天队会合。对于这次试训,邓卓翔说:“武汉队退赛后,我们也非常着急,希望能够继续踢球。之前一直在等待武汉有好消息,但最终还是没有等来,我们只能自寻出路。刚好裴指导给我们发来邀请,要我们跟着一块练练,所以我过来了。”对于接下来的打算,邓卓翔说:“我们将参加2月6日在这里举行的YOYO体测,还是先拿到上岗证再说,至于其他的事情再慢慢谈。如果真的能够转会到舜天队,对我们发展肯定会有帮助,总不至于会荒废自己。”而荣昊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2006年初,我还在武汉队预备队时,是裴指导将我提拔到一线队,他对我非常了解,如果能够在他手下踢球,肯定更适应一些。”

  除了荣昊和邓卓翔两人,武汉队走出的球员也同样只是为了踢球谋生。一位即将前往南京有有的队员说:“踢球这么多年,遇到过不少挫折,但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困境,现在是没有饭碗的问题,我们不出去找新的东家,今后谁养活我们?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也只能出去闯一下,看能否遇到好的教练或球队,这样今后才有希望。”对于如果转不出去,是否愿意回武汉,帮助武汉本地的乙级球队冲甲,一位球员说:“不是我们不愿意打乙级联赛,毕竟现在能找个新东家不容易,但是人都是朝高处走,这样才有助于我们后面的发展,即使这次试训不成功,我也还要继续努力,争取能够找个好的球队。”

  家乡没有球队可以踢球,汉军的球员只有背井离乡。不过,他们对家乡的足球感情还在。一位球员说:“现在离开不代表永远不回来,我相信走出去的球员都对湖北足球有着深厚的感情,如果有朝一日湖北足球还需要我,我一定会回来的!”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