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张吉龙淡出打乱原定计划 足协受累人事申世梦断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四大皆空的中国足球放弃了“申世”这针强心剂。

  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7时,是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递交申办申请报告的截止时间。由于去年年底时候,中国足协领导班子调整在最后时间发生了变化,长时间负责外事工作的张吉龙副主席最终到总局对外交流中心担任主任,从而打乱了中国足协原来确定的世界杯申办计划。现在,中国足协已经放弃申办这两届世界杯。

  按照原来的计划,中国足协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是南勇、张吉龙、薛立、杨一民四位副主席组成,这也就是外界所说的“南张配”——南勇和张吉龙都是正司局级干部,都有担任足管中心一把手资格。

因为南勇和张吉龙几乎是同时被提拔为副司局级干部,而且在2001年的韩日世界杯亚洲区预赛中都有出色表现,所以被外界寄予了厚望。其实,去年11月总局宣布张吉龙从奥组委回到足管中心继续担任副主任后,当时已经确定了中国足协在谢亚龙时代之后的领导班子组成,南勇和张吉龙都做好了两人相互配合,开启中国足球新时代的准备。申办世界杯,这时候也开始和中国足协联系在了一起。

  申办世界杯的话题由来已久,韩日联办2002年世界杯,中国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都使得人们把世界杯和中国联想在了一起。随着近年中国足球急速滑坡,足球界内也开始把申办世界杯作为了挽救中国足球的一条捷径,甚至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内的“国际友人”也或明或暗鼓动中国方面申办世界杯。奥运会后,由于中国足球的糟糕表现,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都受到了各界的抨击。在这个过程中,多数开始希望中国足协申办世界杯,以期通过承办世界杯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改善中国足球的环境:1994年世界杯在“足球荒漠”美国举行,使美国真正开始发展现代足球运动,并且在最近十多年时间里取得了长足进步。其实,在中国足协内部也有不少人持和媒体相同的观点,只是不能随便对外公开而已。虽然去年年前一段时间里,总局没有最终确定足协领导班子调整结果。但是,已经心中有数的相关人士还是进行了一些前期工作准备,当时因为考虑到张吉龙回归中国足协,将改善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最近几年在外事工作上的被动。所以,这个足协的“影子班子”考虑了申办世界杯的问题,但是因为申办世界杯并非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就能够决定,所以有关方面的确有利用年初体育大会就此征求意见的考虑。

  不过,由于元旦节前,总局突然决定张吉龙调任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张吉龙在1月15日闪电上任,使得中国足协的世界杯申办规划“胎死腹中”——张吉龙不在中国足协,申办世界杯和承办世界杯就成为了一个“空中楼阁”,不具备可操作性。昨天中午,中国足协各级工作人员在九楼餐厅午餐。有人提到了国际足联将在瑞士时间2月2日截止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报名,当时南勇和薛立两位中国足协副主席在场,但是对此没有任何表态。其实,就在体育大会期间,南勇就曾经就媒体报道的体育大会上将就申办世界杯进行摸底表态:从来没有研究过这个问题,而且这也不是中国足协甚至包括国家体育总局能够决定的事情。现在,距离申办报名截止仅有一天时间,各方面都没有这方面的公开表态或动作,申办世界杯也仅仅停留在愿望的阶段。昨天是中国足协在春节大假后恢复上班的第一天,而在前天晚上记者曾经得到消息:这次中国足协已经放弃了申办。特约记者陈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