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南钢末节复仇豪取8连胜 铁血防守惹恼八一核心

   昨晚,在CBA联赛第三十轮比赛中,南钢客场106:86战胜本赛季曾经两度战胜过自己的八一队,在取得8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八一队的两连胜。八一队的王治郅、李楠仍旧未归,而南钢小将易立和杨力也没有复出。

  南钢末节快意复仇

  伤病没有击倒江苏,犯规危机没有绊倒江苏。易立和杨力还在因伤休战,刘亚晖在第三节就6犯离场,张成和孟达各吃4次犯规,胡雪峰身背5次犯规,但面对本赛季两度击败自己的八一,南钢将士打得非常顽强,哈维末节独取21分,率南钢以106比86击败八一,复仇成功。

  前三节,南钢队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八一双鹿仅以66:74落后8分。而此时,南钢队深陷犯规危机之中,形势不容乐观。这时,大将哈维挺身而出。第四节一上来,哈维就补篮得手。接着,哈维快攻得手并造成犯规完成打三分,进球之后的哈维兴奋地与队友来了个胸撞。哈维的出色表现让南钢一度以79比66领先。但面对江苏的双外援攻势,八一没有放弃,杰米尔的暴扣让南钢领先了14分,但八一小将张博一记三分命中,罚球线上再添2分,加上李可的三分,八一追成74比83。不过,全华班的八一还是挡不住哈维,他的二次进攻,他的强行突破,他的暴扣,让南钢又领先了12分。八一国手王磊的篮下强打和三分,助八一追成81比90。无奈的是,胡雪峰突破造成犯规罚球拿下2分,哈维连续2次跳投命中,杰米尔篮下再取2分,南钢最终以106比86取胜,报了本赛季两度不敌八一的一箭之仇。八一国手王磊独木难支,眼睁睁看着双外援带领的南钢队奏凯获胜。

  铁血防守惹恼八一核心

  从实力上说,南钢队昨晚获胜当在情理之中,毕竟对方没有两大核心在场。不过,南钢队昨晚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特别是防守,一度让八一队陷入得分荒,更让其核心莫科情绪失控。

  第四节比赛还在进行中,7分3个篮板的莫科却已经坐在板凳上目光呆滞,他自己都弄不明白为什么过了一个春节,他的手感就全没了。发挥不佳让脾气暴躁的莫科在场上只能与南钢外援杰米尔较劲斗气。

  牛年第一场比赛,八一在主场迎来强敌南钢,此前几轮一直表现出色的莫科,昨晚没能延续球队核心的好状态。全场15投3中,只有7分和3个篮板入账。状态不好的莫科第四节开场就被换下,没有了莫科的稳定发挥,八一最后输得很彻底。

  作为目前球队的核心,莫科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昨晚表现不佳的他在场上还与南钢外援杰米尔斗气,显得十分暴躁。第三节比赛,脾气暴躁的他跟杰米尔多次争执。第三节还剩1分11秒,莫科与杰米尔在篮下抢篮板时发生争执,莫科上前与杰米尔推搡,差点动起手来,在裁判介入下两人才被拉开。随后莫科在跟杰米尔篮下要位置时,被杰米尔卡住喉咙,两人又有些肢体冲突。赛后,谈到莫科情绪失控的情况时,南钢主帅杰森笑着说:“一共才让八一队得86分,我们的防守很棒。对方球员情绪上的冲动表现,也说明了我们队员防得很好。”

  本报记者 刁 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莫科 | 杰米尔 | 胡雪峰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