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范德萨创不失球纪录 球迷不追究C罗车祸"元凶"

   昨晨,英超第24轮、西甲第21轮各进行了一场焦点战,结果曼联、皇马分别以1:0、2:0的比分击败埃弗顿、努曼西亚,各自获得联赛7连胜与6连胜。而在这两场比赛中,曼联38岁的荷兰门将范德萨与皇马31岁的队长劳尔成为焦点人物,前者创下了英格兰顶级联赛的不失球新纪录,后者则成为皇马队史上的最佳射手。

“车祸元凶”创百年纪录:

  成功源自每天喝水都量化

  凭借第44分钟C罗罚进卡里克制造的点球,曼联在主场力克7轮联赛不败的埃弗顿,在豪取联赛7连胜的同时,联赛少赛一场的红魔积53分继续领跑英超。此战最耀眼的人物不是连续2场联赛攻入3球的C罗,而是门将范德萨。继上轮客场5:0大胜西布朗维奇一战,范德萨打破切尔西的捷克门将切赫在2004-2005赛季创下的1025分钟英超成立后不失球纪录,范德萨在昨天的比赛中“零封”埃弗顿后,将不失球时间延续到1122分钟,再度打破了雷丁门将斯蒂芬·戴斯在1978-1979赛季创下的、连续1103分钟不失球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百年来的不失球神奇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内敛沉稳且在球场外几乎没有负面新闻的范德萨,在上月9日C罗所出的车祸中,一度被认为是C罗撞毁法拉利座驾的“元凶”。因为当时范德萨正驾驶自己的宾利跑车尾随C罗的座驾之后,因此有媒体猜测是范德萨从后追赶C罗两人飙车,才导致车祸发生。不过在创下神奇的不失球纪录后,不会再有人去追究范德萨的责任。

  自2005年从富勒姆加盟曼联的范德萨,在38岁时仍能保持如此好的状态,与其平时在生活中的严谨自律与科学保养是分不开的。要知道,范德萨在曼联保健营养师的科学指导下,每天喝多少水、睡眠时间、各种食物摄取量都有严格的量化标准,正因为保持了良好的身体状况,才使得范德萨能够持续稳定发挥、拥有今天的成就。

  “冠军弃儿”摘队史金靴: 睡“高原屋”睡出稳定状态

  依靠劳尔与罗本在第48、第56分钟的进球,皇马在客场击败近况不佳的升班马努曼西亚,拿下联赛6连胜,目前积44分继续排名积分榜次席。尽管在昨天的比赛中,皇马其他球员状态平平、失误连连,进攻组织与防守也频频出现问题,但幸好罗本、劳尔把握战机能力不俗。继上轮对垒拉科鲁尼亚攻入全场唯一一球后,劳尔本轮又为球队首开纪录打开胜利之门,并且以307个俱乐部总进球数追平皇马名宿斯蒂法诺,成为皇马队史上的最佳射手。其实一些人此前认为,惨遭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抛弃的劳尔,本赛季因为进国家队希望更加渺茫,因此会失去前进的目标与动力,将无法复制上赛季的不俗状态。但本赛季迄今为止,劳尔已在联赛中攻入9球,有些还是关键进球。

  31岁的劳尔能一直保持较为稳定的状态,也许与其私人体能教练佩德罗·库埃卡为其设置的“高原屋”不无关系。原来,库埃卡请人在劳尔的家中特意打造了一个模拟我国昆明海埂足球训练基地的特殊卧室。在这个封闭的卧室内安装一个类似空调的装置,使空气中氧气减少到相当于海拔2000米高度高原的氧气含量,而房间内的氮气含量随之增加。劳尔每天在这卧室内进行6至8个小时的睡眠及其锻炼,提高心肺功能,并且较为有效地转化身体里的氧气,延缓在比赛中疲劳出现的时间,同时加速赛后疲劳恢复过程。

  本报记者 许 凯 欧洲联赛战报 英超 曼联 1:0 埃弗顿 阿森纳 0:0 西汉姆 斯托克城 1:0 曼城 米德尔斯堡 0:0 布莱克本

  博尔顿 3:2 热刺 阿斯顿维拉 0:0 维冈 富勒姆 3:1 朴茨茅斯 赫尔城 2:2 西布朗维奇 德甲 多特蒙德 1:1 勒沃库森

  霍芬海姆 2:0 科特布斯 斯图加特 2:0 门兴格拉德巴赫 汉诺威 1:0 沙尔克04 柏林赫塔 2:1 法兰克福 科隆 1:1

  沃尔夫斯堡 西甲 努曼西亚 0:2 皇家马德里 毕尔巴鄂 3:2 马拉加 意甲 尤文图斯 2:3 卡利亚里 那不勒斯 2:2 乌迪内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 劳尔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