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陶菲克与印尼羽协积怨太深 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

  本报讯 (小北)世界羽坛首个大满贯得主、印尼男单名将陶菲克,在与印尼羽协及国家队多年积怨终难了结的情况下,终于于近日正式宣布退出印尼国家队。从今年2月起,陶菲克将以个人名义参加世界羽联的比赛,但由于退出了国家队,陶菲克将不再代表印尼国家队参加今年5月份在中国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赛。

  特立独行且性格倔强的陶菲克,自从出道以来与印尼羽协及国家队始终矛盾不断。当初他曾因印尼国家队不聘用其俱乐部教练而一度退出。而后,即便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印尼夺得唯一一枚奥运金牌后,陶菲克仍公开抱怨印尼羽协及国家对其奖励不高。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28岁的陶菲克早早出局后便曾宣称将逐渐淡出羽坛。去年底,印尼羽协解散了国家队,其间印尼球手的出赛经费由选手所属俱乐部或其个人承担。陶菲克虽然仍占据着印尼头号男单的位置,但似乎已失去了再坚持下去的耐心。于是在1月30日,陶菲克正式宣布将退出印尼国家队。

  不过虽然退出了国家队,但陶菲克表示,他不会放弃印尼国籍,今后将以印尼选手的身份自费参加国际赛事。今年他将参加8项国际大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