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沃尔沃帆船赛竞赛村初三开放 民俗文化受到追捧

  今年岛城人春节期间有了新去处,那就是到奥帆中心“亲密接触”沃尔沃环球大帆船。正月初三下午竞赛村正式开放以来,众多帆船迷纷纷前往奥帆中心迎接航海勇士们到达,截至正月初六春节假期结束,共有7万多游客来到奥帆中心感受沃尔沃帆船赛的精彩和激动。

据了解,春节长假青岛共迎来93万游客,也就是说13个游客中就有1人到奥帆中心看帆船。为了满足市民和游客近距离触摸沃尔沃环球帆船的需求,沃尔沃赛事青岛组委会决定奥帆中心从今天起免费开放。

  游客过足帆船瘾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作为世界上航程最长、条件最艰苦、专业程度最高的帆船赛事之一,很多游客渴望能亲身感受一下沃尔沃帆船赛的原生态。为此,沃尔沃组委会特意在奥帆中心竞赛村内设置了模拟体验大棚,其中模拟升帆运动最受追捧,因为它可以真实地再现帆船升帆的原生态,所以每天都有上千名游客前来体验。市民张奉华就以10秒74的成绩创造了游客模拟升帆的最快速度,“我已经尽了全力,可是离7秒的最快升帆速度有很大差距,可见驾驶帆船不仅需要体力,更需要技术和坚持的态度,我对沃尔沃帆船赛选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谈到春节假期游览奥帆中心的原因,张奉华道出了自己的心声,“青岛正在打造帆船之都,作为普通市民更应该参与其中,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青岛在奥帆赛后承办的又一项顶级帆船赛事,我和朋友一商量就利用春节假期到奥帆中心见见航海勇士,近距离感受一下沃尔沃帆船赛事的激情和魅力。”

  民俗文化受追捧

  火红的灯笼挂上树,大红的福字贴上墙,蜿蜒的长城搭起来……为了迎接沃尔沃帆船勇士的胜利抵达,也让广大游客感受新春佳节的浓浓年味,奥帆中心特意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记者在设在运动员中心一楼的中国传统文化展区看到,蛋雕、苏绣、剪纸、糖画、木版画等应有尽有,英国姑娘爱丽莎就如痴如醉地学起了给木版画上色,“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太神奇了,我在青岛看到了伟大的中国文化。”别说外国游客感到中国民俗文化的神奇,72岁的赵先英大妈进到运动员中心也直说“看花了眼”:在薄如纸的蛋壳上雕刻忠实可爱的黄牛等12生肖,在白如雪的锦缎上用五彩线绣出庄重的德国传统建筑,仅用3分钟就剪出一个大红的“福”字……“没想到在奥帆中心能看到小时候常玩的糖画、面人、烙葫芦,比庙会还热闹,外国选手一定能感受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奥帆中心免费开放

  正是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原生态的帆船体验活动,奥帆中心在春节期间成了青岛市民和外地游客在青过年的新去处。记者从青岛城投旅游经济发展公司景区管理部了解到,沃尔沃帆船赛竞赛村正月初三下午正式开村,当天就迎来了1.5万名游客;初四电讯蓝队等三艘帆船相继抵达,1.8万名游客前来迎接;获悉郭川所在的绿蛟龙号初六抵达的消息后,两万多游客前来欢迎游子回家。截至初六春节假期结束,已有7万多名青岛市民和外地游客到奥帆中心看帆船。

  为了满足市民和游客近距离触摸沃尔沃环球帆船的需求,沃尔沃赛事青岛组委会决定奥帆中心从今天起免费对游客开放。不过为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青岛有序进行,想要观看7日的港内赛、8日的混合赛和14日的起航仪式仍需购票进入奥帆中心。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