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CEO点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这真是一项极限运动

  在别人眼里,沃尔沃帆船赛是一项顶级的帆船赛事,但在沃尔沃(中国)盛事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克努特看来,这项赛事不仅仅是一项帆船比赛,更是一项极限运动。

  “历时9个月,这项赛事是世界上时间最长、路程最长的帆船赛事,是一项充满挑战的极限运动。”克努特表示,本次赛事经过四大洲、五大洋,增加了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三站。

  “三十几年来,这项赛事中也许船的设计变了,船员们变了,但一些基本的要素没有变。”克努特说,“这些基本的要素,正如1989年的冠军船长布莱克所说的:‘你要获得冠军,首先要保证完成比赛’。”

  从新加坡到青岛的赛段,是非常艰难的一个赛段,“这条路线一路北风,全是逆风,而且到青岛之前,潮流也全是逆流。”克努特还告诉记者:“船上的仪表测量,海上海浪的高度最高时可达10米。”

  从青岛出发后,船队将要面对更为艰巨的赛段:“船队要先经历一个寒冷的开始,穿过太平洋到达南美洲最南端,在南大西洋接受惊涛骇浪的考验,最后到达里约热内卢。”克努特感慨道:“这个赛程大概要行驶近40天。”

  一路行来,已经有3艘船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不过让组委会欣慰的是,至今还没有一名船员受伤,“我们一直强调安全第一,船员们遇到困难,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处理特殊情况,然后考虑需不需要靠岸。”克努特还强调,“这些运动员都是职业船员,他们一直坚持避开不必要的危险。”

  此次比赛,不仅有中国企业赞助的参赛船队,还有中国船员,克努特非常高兴有中国元素加入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我们把帆船赛带到中国,就是想在中国推广帆船运动。我们希望更多的市民能来到竞赛村,亲身感受一下帆船运动,看一看大帆船。”克努特还表示,中国船员郭川作为绿蛟龙号的媒体船员,“肯定有很多故事和你们分享。”

  本报记者 赵 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