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美国媒体:大麻门事件不会导致菲尔普斯丢掉金牌

  新华网华盛顿2月1日电(记者梁金雄)在菲尔普斯亲口承认吸食大麻后,美国媒体1日报道说,这位泳坛“飞鱼”是在去年11月吸食了违禁的大麻,而且此前他在任何兴奋剂检测中全部过关,因而此次“大麻门”事件不会对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纪录独得的八枚金牌有影响。


  英国媒体1日曝光了美国泳坛明星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后,这位在北京奥运会上创纪录地夺得八枚金牌的运动员当日就承认那幅照片是真实的,他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而“悔恨”。

  得知这位美国“英雄”陷入“大麻门”事件后,日前刚把菲尔普斯评选为美国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美国奥委会第一时间也发表了声明,对菲尔普斯的行为表示“失望”。声明说,他已是个榜样式的人物,应该非常清楚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人、尤其是年轻人树立良好的形象,“很遗憾他未能履行这些责任”。

  美国游泳协会说:“我们知道,人无完人。希望菲尔普斯能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以积极的方式继续向前。”

  由于美国奥委会只对运动员在奥运会备战和参加奥运会期间的行为负责,因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豪曼建议,如有证据证明菲尔普斯拥有和提供毒品,那么美国游泳协会或者国际游联应该处罚他。

  国际游联官员表示,他们周一之前不便发表任何评论,国际奥委会也同样会在周一工作后再作决定。

  菲尔普斯是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14枚)。在北京,他以八块金牌成为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最多金牌的人,同时改写了7项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游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