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09年全英赛海报曝光 陈金取代林丹成代言人(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至8日,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在伯明翰开拍。作为国际羽坛历史最悠久的一项羽毛球赛事,全英赛到今年已经举办到第99届。在全英赛官方网站上公布的赛事宣传海报上,陈金成为今年的“代言人”。

  去年全英赛期间,英国伯明翰街头随时可以看到印有林丹的赛事宣传海报,今年陈金取代林丹。为什么组委会不选择英国本土球员宣传赛事,却格外青睐中国球员呢?原来,全英赛有一个传统——选用前一年男单冠军作为新一年“代言人”。林丹是2007年冠军,因此登上了2008年全英赛宣传海报。在2008年男单决赛中,陈金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林丹,首次夺得男单冠军,也获得了代言09年赛事的机会。自从2005年陈宏夺得男单冠军后,中国球员连续四年未让冠军旁落。2006年和2007年林丹蝉联冠军,2008年陈金夺冠。因此,自2006年全英赛以来,中国选手一直承担赛事宣传的重任,当仁不让地成为唯一“代言人”。

08年全英赛海报
08年全英赛海报

  不过,这个传统也不是一尘不变的定律,2005年就曾经违反传统。英国羽协没有选择2004年冠军林丹,而是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得主印尼选手陶菲克“请”上了海报,这也是严谨英国人近年来的唯一一次“意外”。

  羽毛球发源于英国,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自1899年创办以来,今年已经到了第99届。在今年比赛中夺冠的男单选手,将有幸在明年“百年全英赛”时登上海报。全英赛素有“小世锦赛”之称,能够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成为“代言人”,也算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