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花絮:莱利神经托雷斯神奇 大菲尔讨好贝尼特斯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兰帕德被红牌罚出场是本场比赛的转折。

  图为:托雷斯复出就进球,对手还是切尔西,神奇啊。

  利物浦2:0切尔西

  英超四强争霸局面形成以来,恐怕还没有出现过这样和谐的红蓝大战。双方此前的口水战并不激烈,同样持有裁判照顾曼联看法的两个主教练反而有了点惺惺相惜的意思,口水战的主角不再是两位麻烦不断的主教练,而变成了在国家队你争我夺的双“德”。比赛倒也是如此,批评裁判的切尔西吃到了相当冤枉的红牌,而利物浦也没赢得比赛,双“德”一个被罚下、一个冤枉的被判假摔,红蓝大战最大的赢家成了曼联、以及向来以“支持”曼联著称的裁判莱利。


  双德争锋裁判搅局

  “事实上,我把贝尼特斯视为同病相怜的朋友。”斯科拉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用这样的笑话结尾,“他因为肾结石进了3次医院,而我只进了1次。拉法和我都是同一类人,我们都在试图建立自己的球队,但面临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我对此十分了解。在我与曼联的2次交锋中我都清楚地看到了。弗格森工作非常努力,成绩突出,再者他的心理战术很成功。”言语中隐晦地批评弗格森对其他对手展开“不正当竞争”,此前贝尼特斯也曾经炮轰曼联影响裁判。也不知道是凑巧还是足总故意安排,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正好是向来被认为是最支持曼联的莱利。此前利物浦球迷就指出,这位来自约克郡的裁判明显“亲曼联”。2002/03赛季莱利共吹判了8个点球,7个给了曼联!该赛季吹了5场曼联的比赛,场场都判给曼联点球,有两场还是2个!曼联终结阿森纳的不败纪录是他主哨,巴拉克、米克尔、阿什利·科尔等切尔西球员也都有被他直接罚下的结果,2002/03赛季他还把当时的利物浦队长海皮亚直接罚下,此前一个赛季,他只执法过一次曼联比赛,同样判了个点球,还给当时做客的热刺一张红牌。

  这次撞上枪口的,是切尔西的兰帕德,或者说,其实双德都糟糕,只不过莱利对主场作战的杰拉德网开一面。杰拉德和兰帕德本来都对这场比赛极为重视,兰帕德把它当作“必须赢得的比赛”:“我们不能输球,而且要尽量取胜,追上曼联,尤其是在刚刚赢了几场球就遇上利物浦的情况下更是如此。如果我们没有胜利的决心、信念和精神,那么我们就不会有胜利。但如果你能努力拼搏,用牢固的后防和勇敢的精神去打利物浦,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最近几年我们有好多场交锋,彼此之间很熟悉,这将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我们是不会放弃的。”结果,莱利一个让人莫名其妙的决定,毁掉了兰帕德对这场大战的所有期望。第60分钟,兰帕德一个迎面飞铲放倒了马斯切拉诺,莱利毫不犹豫上前出示了一张红牌。然而电视画面显示,兰帕德的动作虽然有点大,但并没有严重到可能伤及对方或违反体育道德的程度,顶多得到一张黄牌而已。从他此前的判罚尺度来看,也没有任何理由,此前杰拉德也有动作偏大、明显应该吃黄牌的举动,甚至有在鸣哨后大脚将球踢到受伤球员身上的恶劣动作,莱利也只是口头警告了事。

  托雷斯梅开二度

  这张红牌显然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利物浦拥有了更多机会和优势,并最终由托雷斯梅开二度。西班牙人打破了自己长达8个月的主场进球荒,红军也因此得以结束了连平的尴尬纪录。利物浦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杰拉德并未赢得双德大战。赛前利物浦主力前锋托雷斯还故意帮他造势:“在我看来,杰拉德就是偶像级球星。甚至在来安菲尔德之前,我就已经开始迷恋他了。毫无疑问,他是我心目中世界最佳中场球员之一,像他这样能传能射的中场球员堪称镇队之宝。”如果说这还只是正常的吹捧,接下来就进入口水战的阵地了,“兰帕德也是一位伟大的中场球员。从技术特点上讲,他和杰拉德十分相似。如果你问我想跟谁在利物浦做队友,我的答案是杰拉德。他对我特别重要,他与球迷之间的关系很了不得,是这家俱乐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然而,决定胜负的反而是托雷斯,利物浦当家前锋托雷斯此前已8个月未在主场进球,本赛季他曾饱受伤病困扰,截至赛前联赛只打进了6球,而且全部是在客场,而上赛季他整个赛季一共攻进33球。不过赛前,他就认为本次与切尔西的强强对话就是打破主场进球荒的最好时机,因为西班牙人就是在对阵蓝军时贡献了自己加盟红军后的首粒主场进球。果然,利物浦在多一人的情况下狂攻,并在第89分钟由托雷斯打破僵局,奥雷里奥左路传中,西班牙人前点小禁区边缘抢在阿莱士之前头球破门。红军在第94分钟锁定胜局,进球的还是托雷斯,阿什利·科尔停球被贝纳永抢断,以色列人突入禁区横传,西班牙人12码处推射破门梅开二度,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扩大至8个。沙里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贝尼特斯 | 弗格森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