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试刀温哥华 参加花样滑冰比赛

  昨天下午,中国花样滑冰名将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从北京出发,飞往加拿大温哥华,参加于今天展开的2008至2009赛季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这将是他们2009年的第一场国际比赛,同时也是适应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场地的一次良机。

  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是没有欧锦赛选手参加的比赛。由于比赛场馆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馆,引起了众多花样滑冰高手的高度关注。中国花样滑冰队也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本次大赛。

  自2002年开始,中国选手一直占据着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冠军的位置,庞清/佟健是上届冠军。在跨年度的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中,谁也没想到,最终不是德国组合卫冕成功,也不是势头强劲的张丹/张昊夺冠,恰恰是庞清/佟健以稳定的发挥,后来居上,一举登顶。现在,世锦赛和总决赛双料冠军庞清/佟健的成绩已超越张丹/张昊,成为继申雪/赵宏博之后最强的双人滑组合。对于庞清/佟健来说,只缺冬奥会冠军了,因此两人很重视这次征战,因为适应冬奥会场馆的机会非常难得。

  庞清/佟健虽然夺取了世锦赛冠军和总决赛冠军,但均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的。虽然申雪/赵宏博也是就差冬奥会金牌,但他们的名气与地位是庞清/佟健无法比拟的。原因就是,庞清/佟健的综合实力还不如申雪/赵宏博,或者说综合影响力不及二位老将。但庞清/佟健斗志高昂,他们正顽强地逆风前行。

  张丹/张昊一度最被看好,但两人除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以外,没能拥有更硬气的战绩。两个年轻人总是发挥不够稳定,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庞清/佟健的出色发挥,极大地刺激了张丹/张昊,但他们尚未夺取过世界冠军。

  无论如何,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都是中国最出色的花样滑冰组合,两对组合都夺取过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这次自然也不愿让双人滑金牌旁落,因为欧洲最强的花滑组合不参赛。同时,这也是两对中国组合的又一次较量,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就在他们的较量中提升实力。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佟健 | 张丹 | 张昊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