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国际奥委会对飞鱼不追究:他依然将是榜样人物

[菲尔普斯五毒俱全]
菲尔普斯五毒俱全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继昨日英国媒体《世界新闻报》首先曝光北京奥运会上的“八金王”菲尔普斯吸毒的真实照片之后,菲尔普斯本人不仅已经对公众表示了诚恳歉意,国际奥委会也迅速作出了反应。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表示,对于菲尔普斯的道歉,以及那张被拍下来的照片,已经足以证明菲尔普斯改过自新的诚意。 >>>你觉得菲尔普斯该不该罚?

  昨日,英国媒体《世界新闻报》曝光的照片显示,图中的菲尔普斯当时正在用一个玻璃制管状器皿吸食大麻,这张照片是由哥伦比亚的南卡罗来纳大学一名学生在去年11月拍摄的。

survey
视频:菲尔普斯吸毒遭曝光 8金王贿赂阻止照片外泄

  该媒体并未指明照片中的菲尔普斯在吸食大麻,但表示,菲尔普斯正在使用的这种玻璃制的管状器皿,正是目前普遍用来吸食大麻的器具。

  国际奥委会的一名发言人艾曼纽尔-摩瑞奥在当地时间周一表示:“菲尔普斯是一名伟大的奥运冠军。他已经对自己的不当行为表示了歉意。”她继续说道:“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他的歉意和他决心继续作为一个榜样人物的诚意。”

  目前拥有数百万美元代言费的菲尔普斯昨日也第一时间对此事件表示歉意,他表示:“我的行为非常让人遗憾,这显示了自己糟糕的判断力,我保证决不会让这种行为再次发生。”

    [主角]:菲尔普斯回应"毒品门" 发表道歉声明誓言不再犯
    [官方]:美国奥委会避谈处罚措施 称飞鱼痛改前非仍伟大
    [焦点]:官方担心飞鱼负面影响 赛场外吸毒暂不会被处罚
    [隐患]:飞鱼揭美国体育毒品危机 菲尔普斯需学科比脱困

  尽管这件事情令许多人感到诧异,并且对于菲尔普斯的“后奥运时代”的生活方式也曾有过一些质疑,比如他的新女朋友是一名酒吧女招待、跟朋友出现在混乱的派对中、也或者在公开场合与情人亲热以及早雅典奥运会之后的醉酒驾车等等。但美国奥委会的公开表态还是对菲尔普斯表示了空前的宽容和仁慈,美国奥委会不仅没有想过要处罚飞鱼,甚至网开一面为他大讲好话,他们表示“菲尔普斯一直都是美国人的榜样,他已经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他也依然将是美国人的榜样,我们期待着他继续创造辉煌”。

  目前,美国奥委会方面认为吸食大麻目前未被列为使用禁药的范畴中,同时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所有药检都未显示异常现象,因此将不会考虑对菲尔普斯采取禁赛甚至收回金牌的处罚。而国际奥委会作出的回应也表示了对菲尔普斯的宽容,他们将不会对菲尔普斯作出禁赛方面的处罚。 (搜狐体育 铁血俾斯麦/文)

    [曝光]:外媒曝菲尔普斯吸大麻 若属实将遭四年禁赛(图)
    [丑闻]:菲尔普斯虽涉毒八金无碍 曾想贿赂媒体遮掩丑事
    [揭秘]:解读菲鱼吸毒事件:禁赛三月以上 照片真实可信
   

·辩论话题:国际奥委会和美国的反应,是太宽容还是有道理?
正方
反方
正方:太宽容。对于一个全世界都知道的运动员来说,他的影响力可想而知。如果普通人吸毒就要蹲监狱的话,为什么菲尔普斯吸了毒道个歉就还是“榜样人物”呢?很明显,八金宝贝就这一个,得好好保护。 反方:有道理。首先菲尔普斯的道歉很诚恳,他知错就改可以谅解。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但每个人都该得到改过自新的机会。况且,大麻不在禁药的范围内,他的药检也一切正常,凭什么禁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