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热辣评论

竞报:飞鱼和熊掌

  在美国,年轻人吸食大麻并不是什么太新鲜的事情,菲尔普斯也不是第一个在23岁时吸食大麻的年轻人。但是,他是头一个在夺得八枚奥运金牌仅仅五个月之后就陷入这种麻烦的人。更何况,这个年轻人还是全美国的典范,是孩子和父母们心中的最佳代言人,是青少年们学习的偶像。

这样,事情就复杂了。

  菲尔普斯承认吸大麻,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由于是比赛场外的行为,这甚至都不会给他带来禁赛的处罚。但是这件事情,对于菲尔普斯的商业形象却是很大的损失。四年前,菲尔普斯曾经在雅典奥运会后因为醉酒驾驶而被捕;四年后,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后种种糜烂不堪的私生活也一再被媒体曝光。再加上这次的大麻事件,菲尔普斯原本阳光健康的大男孩形象,已经基本上破灭了。

  很显然,年少成名的菲尔普斯拥有了太多让他同龄的年轻人羡慕的东西:名望、时运、财富,还有榜样的形象。然而除了这些之外,他还不想放弃普通年轻人可以享受的所有乐趣。但是对菲尔普斯来说,他是飞鱼,是被世界瞩目的飞鱼,鱼与熊掌是不可能兼得的。

  如果菲尔普斯想享受普通年轻人自由放纵的乐趣,他和他的经纪人原本可以做出另外的一种选择。他们本可以对每一个商业合同说不,把数百万美元推到一旁,然后对外宣布:飞鱼要消失一阵儿,去寻找他这些年因为辛苦训练所遗失的快乐。但是,菲尔普斯选择的是另一种生活方式,是把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曝光在闪光灯和摄像机下。然而当他做出这样的选择时,他本应该同时做出另一个选择———不管你有多年轻,当你决定做全美国的偶像,你就必须停止吸大麻这样的行为。可遗憾的是,菲尔普斯没有这样做。

  这件事情告诉菲尔普斯,在做公众偶像与自己的私生活之间,他必须只能选择其中的一样。想要继续当广告商的宠儿,他必须学会舍弃一些东西。这次的事件发生后,菲尔普斯本人固然难过,然而更难过的是数以万计的年轻运动员和他们的父母。在去年8月目睹了菲尔普斯的传奇之后,他们重新规划了自己的前程。但是如今,他们所信赖的这个光荣的英雄却让他们失望了。伟大的菲尔普斯,他把自己放置在最高的宝座之上,但现在却狠狠地摔了下来,也跌破了粉丝们的眼镜。

  时间追溯回2004年,当因为酒后驾驶而被逮捕之后,菲尔普斯说他得到了教训。当时他向全社会道歉,同时说这个教训会让他铭记一辈子,他希望能够让人们继续信任他,粉丝们最终也都原谅了他。然而四年过后,他又犯了另一个错误,做出了另一次道歉。我很想信任他,因为他是伟大的菲尔普斯。但是很遗憾,现在我自己也怀疑这一点了。

  ■各方声音

  好的生活习惯和长期坚持锻炼才能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因此,作为一名运动员,应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对菲尔普斯这种独一无二的天才身上发生这样的丑闻,人们都会感到十分痛惜。

  ———ESPN

  菲尔普斯已经承认自己犯了错误,并表示不会再犯,反兴奋剂机构也认为由于菲尔普斯不是在比赛中被查出吸毒,没有理由对其进行禁赛处罚,因此,菲尔普斯的主要损失还是在收入和形象方面。

  ———《华盛顿邮报》

  菲尔普斯已经发表了一份声明,为自己吸食大麻的行为道歉。美国泳协以及反兴奋剂机构都对菲尔普斯的行为感到遗憾,但由于他是在比赛之外吸食大麻,并不违反反兴奋剂规定,不会遭到处罚。

  ———英国媒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