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足协官员称压根没想过申办 自嘲不自量力找没趣

  “是谁导演这场戏,在这孤单角色里,对白总是自言自语,对手都是回忆,看不出什么结局……”当球迷热盼中国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截止日期前“出手”的愿望彻底落空时,再也找不到比许茹芸这首《独角戏》更能表达此刻的心情了。

绕了一大圈子,谁也没成想“中国申办世界杯”这档子事原来只是外界自编、自导、自演的“独角戏”。用中国足协一官员的话来说:“我们压根也没想过申办世界杯呀,特别是在这个时候提出申办,不是自讨没趣、不自量力吗?”

  事实上,外界之所以会认为中国足协会在最后时刻“出手”也并非没有依据可寻。因为近年来,围绕着中国是否申办世界杯的话题,已经被业内人士论证了多次。去年奥运会结束后,更是曾传闻北京将申办2018年世界杯,结果遭到舆论的一致反对。尽管足协出面否认申办世界杯的传闻,但外界一致认为这是故意放出口风,测试民意反应。鉴于中国足球恶劣的环境和不良的口碑,决策层需要十分慎重。以至于直到昨晚,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官方也没有对申办一事做出明确的回复。

  不过,昨天一知情人士却坦言,中国方面之所以不敢轻易“出手”主要的困扰来自两个方面:第一就是申办世界杯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即使申办,成功的可能性也不大;第二则是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拿不出手。

  不久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坦言:“申办世界杯,难度不亚于奥运会。我们必须要理智分析,才能作出决定。”这样的说法其实已经从侧面表明中国不会随便对世界杯“出手”。而国际足联明确规定主办国至少要获得24张执委票中的13张,目前亚足联已经有了日本、卡塔尔、印尼和澳大利亚四国申办。不过,执委会中仅4名亚洲执委,分别为卡塔尔人哈曼、泰国人马库迪、韩国人郑梦准和日本人小仓纯二,所以这样看来,即使中国申办,在票数上也占不到什么便宜。

  当然阻碍中国申办信心的主要还是中国足球的水平。中国足球近两年表现出来的能力,甚至比较十年前都有很大的差距,不要说在世界足坛无立足之地,就连在亚洲范畴都已经无法和强队拉上关系。所以即使中国申办世界杯成功,也很可能会变成为他人作嫁衣。“虽然外界认为,足球水平低不会影响我们申办世界杯,但我们自己肯定要考虑这一点。申办世界杯要走申办奥运会的路子,只有我们自己腰杆硬了,出去说话才有底气,这也是申办的最大资本。”一位足协官员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随后,该足协官员还向记者透露,“是否申办世界杯,足协和总局都没有决定权。”事实上,早在1月20日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就有消息传出总局将在会议最后一天对申办世界杯进行一次“摸底”。然而,有关“摸底”的消息随着中国足协“新掌门”南勇的否认而不了了之。

  虽然在错失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机会后,中国若想再近距离接触“大力神杯”恐怕要至少再等12年。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3月份前举行的足代会上,将出台未来十年的足球政策纲领,其中将涉及中国申办男足世界杯一事。不过,申办世界杯只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目标,而并不会做出具体的时间规划。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