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欢乐嘉年华落户鸟巢东北角 主办方解释冒牌传言

▲部分游戏项目已安装完毕。本报记者周民摄
▲部分游戏项目已安装完毕。本报记者周民摄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位于鸟巢东北角的欢乐嘉年华预计将于本周五开放。昨天,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技术监督部门目前正在对游乐设施进行最终的检测和验收。而奥林匹克公共区管委会负责人则相对保守地表示,欢乐嘉年华的相关手续还没有办完,最快也要月底前才能开门迎客。

  “此次嘉年华不同于前几年举办的环球嘉年华活动,游客看到的将是一个全新的欢乐嘉年华。”欢乐嘉年华负责人表示,欢乐嘉年华位于鸟巢旁,占地5万平方米。

  昨天,记者在鸟巢东北角看到,包括摩天轮、海盗船、太阳神车等在内的娱乐设施已经搭建完毕,城堡形状的嘉年华大门和设计新颖的嘉年华海报吸引很多游客的目光。

  这位负责人表示,包括海盗船等在内的40个机动游乐项目和56个竞技游乐项目会给游客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随着季节的更替和游客喜爱程度的不同,这些大型游乐设施会定期替换。预计今年4月份,欢乐嘉年华将增加悬挂过山车以及大峡谷、激流勇进等水上项目。五一前还将引进NBA欢乐彩车,彩车打开后将会是一个小型篮球场,届时篮球发烧友们不仅可以在这里举行迷你篮球赛,还能有机会获得珍贵的NBA球衣和纪念品等。欢乐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

  欢乐嘉年华也和以往的嘉年华一样,采取兑换游戏币的方式进行游玩。目前欢乐嘉年华的门票暂定为50元,同时赠送10个游戏币。

  ■释疑

  举办地为何选在鸟巢旁?

  北边缺少游乐休闲场所

  前几年举办的环球嘉年华均选址石景山区。欢乐嘉年华负责人说:“北京四大方位中,东有欢乐谷,南有北京游乐园,西有石景山游乐园,只有北面没有以游乐休闲为主的专业场所。奥运期间,北边也培养了相当好的人气和消费氛围,所以欢乐嘉年华也想沾沾奥运的喜气儿,选址在鸟巢旁边。”

  举办期为何定为半年多?

  活动期间不断更换项目

  前几年举办的环球嘉年华见好就收,举办时间为2到3个月,而这次的欢乐嘉年华却要持续半年多。

  欢乐嘉年华负责人表示,这也将更有利于主办方的赢利。“嘉年华不同于固定的游乐场所,设备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就是要打破常规,将嘉年华做出新意。比如我们会在这期间不断更新游戏,预计五一前有一批游戏,6、7月份更新一部分游戏,十一之前再更新一部分,使游客时时有新鲜感。”负责人表示,欢乐嘉年华强调游玩气氛,游客在玩一个游戏时就可以感受到另外一个游戏的刺激。

  欢乐嘉年华为何很低调?

  办齐手续再向游客宣传

  前几年的环球嘉年华可谓做足了宣传,但欢乐嘉年华却显得相对低调。

  欢乐嘉年华负责人表示:“欢乐嘉年华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内部,距离鸟巢只有不到200米,所以技术监督部门对游乐设施采取了更为严格的检测。我们的原则是安全,稳妥,所以要等手续齐全再对市民宣传。”

  这位负责人表示,检测设备和办手续是开放时间(原定正月初五)延期的原因。

  如何看待冒牌嘉年华传言?

  环球嘉年华为设备方之一

  欢乐嘉年华鸟巢亮相引起了很多市民关注。昨天,腾讯论坛的一个帖子称,这个欢乐嘉年华根本就是个冒牌货。

  发帖人自称是“欢乐嘉年华”游乐场的一名场地安装人员,对于这个项目的内幕很清楚,他说这个“欢乐嘉年华”的主办方并不是真正的英国环球嘉年华(世界三大娱乐品牌之一),而是由山东的十几个老板共同出设备、出资金拼凑在一起的假冒嘉年华,而且场内的设备都是国产的,有着十年以上使用年限。

  对此,欢乐嘉年华的相关负责人说,“环球嘉年华只是欢乐嘉年华中的一部分,欢乐嘉年华的主办方和设备方确实进行了重新的组合,但决不是什么山东老板拼凑的地摊货。”负责人表示,这次嘉年华的部分设备来自环球嘉年华,还有欧洲之星和城市之星的设备,这些都是美国进口的。但确实有一部分设备是从山东海关运进来的,是青岛啤酒节时使用的相关设备。

  “我们不希望全部使用环球嘉年华的一套,大家会说,哦,他们又回来了。我们希望给游客一个耳目一新的嘉年华。”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