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兰帕德染红利物浦双杀切尔西 裁判成焦点战主角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在本轮英超的重头戏中,主场作战的利物浦以2∶0战胜了切尔西,本赛季双杀蓝军,红军也凭借这3分继续保持着对领头羊曼联的威胁。4年来,利物浦与切尔西之间的红蓝对决向来提供不少话题,无论是“双德”的较量还是双方拉丁主帅的斗智。

但在本赛季第二次的交锋中,裁判莱利凑了一把热闹,先是红牌将兰帕德罚下,再是对博辛瓦的黑脚视而不见,连口头警告都没有表示。

  赛前,兰帕德在接受采访时回忆了与利物浦西班牙中场阿隆索的一段恩怨:“2005年也是联赛第二回合,我与阿隆索发生了冲撞。后来我知道他因此断了腿,我也打了电话给他,但他始终没有接。此后,我们每次在场上见面都会有那么一些火药味。”

  兰帕德本场就为那次旧账“埋单”。本场60分钟的时候,面对一个机会各半的球,兰帕德倒地铲球,利物浦的阿隆索也过来拼抢,两人的脚有所接触,西班牙人随即痛苦倒地,而主裁判莱利毫不犹豫的向兰帕德直接掏出了红牌。慢镜头回放显示,这是一次颇具争议的判罚,兰帕德的脚先铲到了球,然后才碰到阿隆索的脚面,而兰帕德在与阿隆索的腿碰撞的时候明显有收脚的动作。面对这一判罚,兰帕德显得相当无奈,上前争辩的队长特里甚至领到黄牌。

  对莱利的这张红牌,有英国媒体直言不讳地称是个错误:“是的,兰帕德被罚下对切尔西来说是不走运的,他显然先碰到了球,裁判莱利的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完全的错误,它对切尔西之后的形势造成了明显的影响。”

  事实上,利物浦的配合和传控是在兰帕德下场后才流畅起来,此前,双方在场面上不相上下。兰帕德的下场等于撤掉了切尔西的中场屏障,让志在守平的切尔西在20分钟后就被托雷斯攻破大门。但随后莱利似乎意识到要找平衡,终场前,利物浦后卫博辛瓦在角旗处对贝纳永恶劣犯规,抬起右脚踩踏以色列人的腰部,边裁猛摇旗子的情况下,莱利毫无反应,只判了切尔西球门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阿隆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