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贝克汉姆34岁还在"升值" 22天用脚击碎所有怀疑

  几天前,你们还批评我怎么能够引进贝克汉姆这样的老家伙,现在你们又来质疑我,为什么不留下他?

  ——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

  记者徐毅述评 22天,稳定的首发位置,两个进球和更多的助攻,租借到AC米兰的贝克汉姆让人们把注意力从自己的脸上转移到了脚上。

  一次事先张扬的商业运作,却成为一部贝克汉姆“永不言老”的励志剧。这个34岁的老男人,在人们都以为他只能靠脸蛋吸引注意力的时候,却在竞技和商业两个层面上持续“ 升值”。在这个星球的足球运动员中,贝克汉姆始终是独一无二的。

  尽管意大利媒体早就宣称“米兰城无数的女人都想诱惑他”,但贝克汉姆没有带来一点花边新闻。人们看见的是他光着上身在基地奔跑加练体能,看见的是他在自己的车库里练习任意球……

  当贝克汉姆来到米兰城时,球迷都在质疑;但现在如果西多夫多带几脚球,全场都会嘘荷兰人:“为什么不把球传给贝克汉姆?”66%的球迷都希望贝克汉姆能够在3月9日租借期到期后留下。而队友们?他们也许也成了贝克汉姆的球迷。八卦的英国媒体甚至发现这样一个细节:贝克汉姆进球后,不断有队友抚摸“万人迷”的屁股,米兰的更衣室已经把此当成了球队的吉祥物:“这个勤奋而又能力出众的家伙,甚至连屁股都是值得信赖的。”

  贝克汉姆让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很幸福,现在他可以这样回击媒体和球迷:“几天前,你们还批评我怎么能够引进贝克汉姆这样的老家伙,现在你们又来质疑我,为什么不留下他?”

  那些想看贝克汉姆笑话的人失望了,他们看见的是一个在竞技场上证明了自己的职业球员,一个在商业价值上也不断攀升的巨星。这个世界是公平的,贝克汉姆的付出和坚持,换回了更大的成就和更多的财富。当33岁的罗纳尔多在花天酒地中丢失了灵感,扭着肥胖的身躯在巴西联赛养老时,我们看见的依然是一个用自己的坚持和爆发征服对手的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用努力征服了所有人,所以他可以在34岁的时候,在足球运动员职业生涯的黄昏期,依然创造着商业价值越来越高的神话。

  贝氏15年升值曲线

  1993年(18岁)

  年收入

  13万英镑

  财富拐点:进入曼联一队

  1993年,有一头金色飘逸头发的小贝从青年队上调到曼联一队,正式成为职业球员。球队给他开出的周薪是2500英镑。算起来其年薪大概在13万英镑,和如今特里在切尔西的周薪一样多。当1996年足总杯中打入中场吊射后,他的商业价值被广告商们发现。

  财富拐点:结识“辣妹”

  谁都不能否认正是维多利亚把小贝在商业上的潜质完全激发了出来。那个曾一度认为范思哲是个球员的英格兰人开始出入上流社交场合,俊朗的外形加上“辣妹”精心的设计,小贝很快就迷倒了一长串的赞助商。

  1999年(24岁)

  年收入

  440万英镑

  他们在1999年夏天的婚礼成为“贝氏商业帝国”的起点。维多利亚把婚礼的文字报道权以100万英镑的价格卖给《OK》杂志。那一年,阿迪达斯送来了一张200万英镑的支票;那一年,小贝凭借440万英镑的收入第一次进入英国球星财富榜。

  2008年(33岁)

  年收入

  3500万英镑

  财富拐点:创立个人品牌

  小贝在2007年夏天转会到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5年的合同高达2.5亿美元。足球收入终于在他的各项入账中占了大头。

  在商业领域,贝克汉姆认为独立发展的时候到了。和法国化妆品公司Coty的合作只是试金石,2008年小贝在该公司的帮助下推出一款名为“大卫·贝克汉姆之本能”的个人香水。2008年约3500万英镑的收入,让他蝉联“世界上收入最高的球员”,他的个人资产更是高达1.25亿英镑。

  米兰22天业绩报表

  今年1月6日,贝克汉姆迎来了加盟AC米兰后的首场比赛。22天的时间里,贝克汉姆在7场比赛(5场联赛和2场热身赛)中连续首发,贡献了两个进球并有多次助攻,在球场上交出了一份不错的业绩报表:

  时间 赛果 表现

  1月6日 5∶4(点球)汉堡(热身赛) 首发打了半场

  1月12日 客场2∶2罗马(意甲第18轮) 首发打了89分钟

  1月25日 客场3∶1博洛尼亚(意甲第20轮) 第59分钟接西多夫传球劲射得分

  1月28日 主场1∶1热那亚(意甲第21轮) 第33分钟任意球直接破门

  2月2日 客场3∶0拉齐奥(意甲第22轮) 两次助攻

  资讯整合:徐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加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