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承认吸毒正式向公众道歉 飞鱼惹上"大麻"烦(图)

飞鱼向公众道歉并表示永不再犯。

  国外媒体曝光的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照片。

  在北京奥运会上狂揽8金的菲尔普斯被曝吸食大麻后,“飞鱼”昨天亲口承认吸毒,并公开道歉表示永不再犯。对他而言幸运的是,国际反兴奋剂机构表态,菲尔普斯是在场外吸食大麻,不会受到处罚。这也意味着,我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仍然可以看到飞鱼的身影。(金鑫)

  昨天凌晨,菲尔普斯发表个人声明,正式承认吸食并道歉。

  “我做了一件让人感到很遗憾的事,这显示了我很差的判断力。
我已经23岁了,尽管在泳池中取得了成功,却做了一件和身份不符的事,辜负了大家的期望。”菲尔普斯表示,“为此我感到非常抱歉,我保证这种事绝对不会再发生。”

  尽管在第一时间道歉,但菲尔普斯已经伤害了不少人,其中也包括他的妈妈。众所周知,菲尔普斯是在一个单亲家庭中长大,他妈妈对他要求非常严格。获悉儿子吸食大麻后,菲尔普斯的妈妈非常伤心,甚至在新闻节目中流泪。菲尔普斯表示:“我从来没有看到妈妈那么沮丧,这件事对她的伤害实在太大了。”另外伤心不已的还有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以及身后的美国奥委会,鲍曼表示:“也许你只是想放松心情,但不能把自己变成一个傻瓜。”而美国奥委会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对菲尔普斯的所作所为感到失望,他应该清楚自己的责任并有义务去带动其他人,遗憾的是,他未能履行这样的责任。”

  此前有消息称,菲尔普斯有可能被处以禁赛4年的处罚,从而会无缘伦敦奥运会。不过昨天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首席执行官特加特表示,比赛之外吸食大麻是不被禁止的。因此,菲尔普斯不会受到惩罚。

  特加林表示:“无论吸食大麻是对是错,在比赛之外是不被禁止的。菲尔普斯这样的情况是不被禁止的,除非他是在比赛中被查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另外一名首席执行官大卫·霍曼也持类似看法,不过他建议美国游泳协会或国际泳联对菲尔普斯进行处罚,理由是“持有、提供、传播毒品”。

  另外一个可能对菲尔普斯实施处罚的机构国际泳联,尚未对此事发表看法。不过由于大麻不是国际泳联禁止的兴奋剂类药物,如果不出意外,菲尔普斯不会受到任何处罚。他在北京奥运会得到的8枚金牌,也不会被收回。

  为何飞鱼不禁赛?

  对于菲尔普斯的禁赛问题,此前一直存在争议——理由是,大麻并不是所谓的“兴奋剂”。

  大麻据说原产于中国,皮可造纸、籽可榨油。而它之所以被归为“毒品”,则是因为所含的THC对神经系统能产生活性作用。然而,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大麻是否是毒品还存在争议。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当地政府批准吸食大麻合法;在英国,大麻甚至只是被视作“娱乐性”的毒品,和海洛因等重度毒品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在欧洲很多国家,上到国家领导人,下至贩夫走卒,基本上都有过吸食大麻的经历。以至于在《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上,大麻虽属于违禁药物,但处罚很轻。另外,菲尔普斯吸食大麻是在非比赛期间——按照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只要运动员不是在比赛期间吸食毒品,他们也无权对其进行处罚。从现在的情况看,今年7月在罗马进行的大奖赛,菲尔普斯肯定会出现。(金鑫)

  商业“钱”途堪忧

  虽然“前途”不会受到影响,但菲尔普斯的“钱途”可能会遇到大麻烦——外界猜测,由于形象不再健康,菲尔普斯可能被不少商家所抛弃,就像当初涉嫌强奸的科比那样。

  2003年6月,科比在亚特兰大鹰县涉嫌强奸一位女子,让自己名声大损——麦当劳、雪碧先后和他解除合约,耐克也取消了他的签名鞋款,球衣销售一落千丈。虽然事情的恶劣程度无法和科比相比,但菲尔普斯吸食大麻曝光后,他赖以生存的阳光形象也大受损伤。以刚结束不久的超级碗决赛为例,菲尔普斯本来应邀参加一个赞助商的活动,结果被临时取消;而在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的活动中,菲尔普斯本来是当家代言人,结果现在可能被取消……尽管现在不少赞助商还没表态会终止和菲尔普斯的合约,但以VISA为代表的赞助商表示,菲尔普斯的行为让人失望,未来是否续约尚待讨论。(金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鲍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