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女排选帅动态

陈忠和周建安进京述职 男排女排重组均有望留任

  记者述评

  不创新就没出路

  中国男女排选帅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创新能力。不久前网上流传着这样一条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的标准——综合能力出众、敢于创新和尝试的全新型人物。这绝不是排管中心给出的选帅标准,但却反映出大多数球迷心目中的新任主帅标准。

  很多球迷认为,创新、推新问题一直是中国女排的软肋。在上个奥运会周期里,陈忠和在成绩上虽然完成了任务,但在创新上却存在很大不足。因此,新上任的中国女排主帅必须会善于利用各种对训练和比赛有辅助作用的高科技手段,同时还必须对世界女排发展趋势有准确的判断。正因如此,迫切希望留任的陈忠和才会在不久前进行反驳,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女排使用高科技进行训练的情况。

  其实,中国女排确实开始使用“高科技”手段了,但与欧洲球队仍存在明显差距。中国女排以前最大的法宝就是快速多变,但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一招不灵了,究其原因就是国外教练将中国队经常运用的战术组合进行计算机模拟后,就能非常精确地进行针对性训练。所以,新一届中国女排在训练中必须多采用高科技手段,这对于新帅的要求将非常高。在两个任期内,一枚奥运会金牌、一枚奥运会铜牌,陈忠和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他承受的压力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带着在北京奥运会上留下的遗憾,陈忠和已经为下一个四年谋划出蓝图,只是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去实现。正如陈忠和所说,不创新,就不可能留任。因为中国女排需要创新精神,否则将不会有出路。

  相比陈忠和而言,周建安在上任后就开始大张旗鼓地进行改革,首先提出了“亮剑”精神,让球队充满凝聚力,随后给年轻队员以更多的机会,并且根据中国男排的特点在快速多变上做文章。他的这些举措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这些对中国男排来说仍远远不够,新奥运会周期要想继续有所突破,中国男排同样面临创新问题。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徐利 | 陈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