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菲尔普斯承认吸毒道歉 最伟大奥运选手陷入危机

  史上最伟大的奥运选手、美国人迈克尔·菲尔普斯正在经历着人生中一个难挨的艰难时刻。2月1日,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爆出了他吸食大麻的照片。此事让这位曾经14次获得奥运冠军的天才游泳运动员一夜之间声名狼藉。

而他辉煌的游泳运动生涯将因此走向何方,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大麻,大麻烦

   大约半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在“水立方”泳池中上下翻飞的“飞鱼”菲尔普斯,创造了世界运动史上绝无仅有的奇迹——他一人独得8枚奥运金牌,一大把“金镶玉”满满当当地挂在胸前,映衬着他刚满23岁的年轻脸庞。算上之前在雅典拿到的6枚金牌,菲尔普斯以自己的14枚金牌,成为奥运史上最伟大的选手。那时候,鲜衣怒马的菲尔普斯是何等意气风发,而媒体对他的追捧也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被暴露在闪光灯之下,他的身材、体征甚至食谱都被公之于众。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他是世界上最接近于鱼的人,是不世出的罕见天才,泳池中永远的“神”。

   然而,神话的碎裂是如此地突然。《世界新闻报》的一组图片,彻底颠覆了这位美国英雄的公众形象。这组照片拍摄于2008年11月6日,当时菲尔普斯在南卡罗来纳大学参加朋友的一个派对,有人拍到了菲尔普斯用一支玻璃“烟枪”吞云吐雾吸食大麻的形象。据一位目击者称,“飞鱼”显然不是一个生手,“他吸烟枪就像在游泳池中游泳一样自然。”

   这组图片带来的杀伤力可谓非常巨大。一时间,这位身披无限光环的英雄少年,一改健康阳光的成功人士形象,变成了放纵、骄狂的花花大少。更有媒体随即翻出旧账,说他在北京奥运之后不思进取,生活作风腐化堕落,流连于声色犬马中等种种负面消息,更令菲尔普斯的处境雪上加霜。大麻,成了他的大麻烦。

  “飞鱼”致歉

   据《世界新闻报》刊载,菲尔普斯在东窗事发之前,曾经一度试图贿赂该报,阻止他们发布这一消息。他的经纪人伯克斯海姆承诺,可以让菲尔普斯在《世界新闻报》上开设专栏,甚至让菲尔普斯的赞助商向该报投放广告。但是,一切斡旋最终没能阻止这则爆炸性新闻的面世。

   消息爆出之后,菲尔普斯坦然接受了这一现实。北京时间2月2日,菲尔普斯发表个人声明,在第一时间正式就吸毒事件道歉。菲尔普斯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件“让人遗憾的事情,自己感到很抱歉”,同时声称“我向大众和我的泳迷保证这件事绝对不会再发生”。最令菲尔普斯难过的是,自己的家人承担了很大的压力。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见到母亲这么沮丧过。

   菲尔普斯的母亲黛比,一直以自己的儿子为自豪。少年时的菲尔普斯曾经患有多动症,但是黛比坚持培养这个看上去不太安静的儿子,并把他塑造成体育界的天才。事发后黛比对儿子的行为感到极度失望,面对媒体的镜头落下了伤心的眼泪。而他的教练鲍曼则表示,菲尔普斯做了一件傻事,但是他认为菲尔普斯感到后悔之后,应该会安心回到训练中来,“我时刻欢迎他回来”。

  金牌不会收回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09年的最新规定,服用禁药将遭遇长达四年的禁赛。这是否意味着,菲尔普斯已经无缘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而他光辉灿烂的运动生涯,就此画上了终止符?

   答案显然不是这样的。据美国方面的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表态,不会对菲尔普斯进行禁赛方面的处罚。因为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时间在休赛期,而非比赛期间。按照规定,反兴奋剂规定只在运动员比赛时间生效,在运动员的业余时间内,并不限制他们的行为。而在之前的比赛期中,菲尔普斯的药检一切合格,所以他所获得的14枚金牌也不会被收回。

   同时,美国奥委会也暂时没有公布对菲尔普斯的处罚结果。在美国奥委会针对此事发表的声明中,并没有提到对他的处罚问题。声明中称,对菲尔普斯的行为感到非常失望:“菲尔普斯一直都是美国公民的榜样……但是他却未能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我们相信菲尔普斯以后一定会痛改前非,我们完全可以期待这个伟大的奥运冠军继续创造辉煌。”

   不过,虽然暂时逃过了处罚,菲尔普斯同样会为自己的轻率行为付出代价。在此之后,菲尔普斯的人气和商业价值急剧下跌,广告商们将会对这位金童“另眼相看”,减少对菲尔普斯的投资。据说,这一负面新闻将会让菲尔普斯损失高达数百万美元的“学费”。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