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技巧动态

官方公布全明星技巧名单 篮网核心与三高手过招

易建联备战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NBA官方正式宣布了2009年全明星周末技巧挑战赛名单,参加的球员包括新泽西篮网队主力控卫的德文-哈里斯、奥兰多魔术队的贾米尔-尼尔森、马刺队的托尼-帕克、芝加哥公牛队的德里克-罗斯。

  2009年全明星周末将在菲尼克斯的美航中心球馆举办,全明星对抗赛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5日举行,而技巧挑战赛则会早于全明星对抗赛一天、即美国当地时间2月14日举办。全明星技巧挑战赛于2003年开始举办,之所几届冠军分别是:贾森-基德(2003)、拜伦-戴维斯(2004)、史蒂夫-纳什(2005)、德怀恩-韦德(2006)、德怀恩-韦德(2007)、德隆-威廉姆斯(2008)。

  全明星技巧挑战赛的内容是四名球员在规定时间内,在一个有各种不同障碍物的场地内完成运球、传球和投篮等几个环节。 比赛设有障碍物和规定路线。球员要综合运用运球、传球和投篮等技巧完成规定项目,以用时多少决定胜负。具体规定为:

  四名球员:四名球员将参加两个回合的“绕障碍比赛”,这中间要包括一系列的带球绕障碍、传球和投篮等动作,按照球员完成情况和所用时间打分。

  *两轮角逐。第一轮角逐当中用时最少而胜出的两名球员将进入最后的决赛。

  *球员开始比赛时计时钟将从00:00.0.开始,在比赛球员投中最后一球之后计时钟将停止计时(开始与结束时间均听裁判哨声)。

  *球员在比赛时必须遵守NBA的基本运球规则。

  *比赛共设有三个规定传球项目及名为“禁区顶端”的投篮项目。当球员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时,可以算作过关:(1)成功的击中目标物或投篮命中;(2)在用球打击目标物/投篮时用完了其球架上的所有球后仍未成功。

  *对于上篮和最后一投这两关,如果参赛者投篮不中,则他必须抢下自己的篮板球才能进行下一次投篮,直至投进为止。

  *如果两位选手在比赛中打平(用时相差在0.1秒之内),将加赛一场。

  *球员如果未能按要求完成某一关的动作。裁判将有权剥夺其比赛资格。

  *比赛中的任何一关都不设时间限制。

  *第二轮为决赛,最快完成的将球员获得冠军。

  比赛流程:

  (1)开始:在裁判吹哨之后,计时钟开始计时,球员从球架上拿起第一个球。运球至球场另一端的篮架下,然后必须投中一球。

  (2)上篮/扣篮:(注:如果参赛球员没有投球进框,他必须摘得篮板之后再投,直到他投中为止,然后就可以不管这个球),参赛球员之后才能到球场另外一端。

  (3)另拿一球:球员将从篮架上拿起第二个球进行第二个比赛环节--运球过障碍。

  (4)运球过障碍:第一个障碍参赛球员必须运球从右侧绕过,第二个障碍参赛球员必须运球从左侧绕过,第三个障碍从右侧绕过,第四个障碍再从左侧绕过,抵达传球点。

  (5)胸前传球:过完障碍之后,参赛球员用绕障碍之后手中所持的球进行胸前传球,如果第一次传球击中目标则顺利过关,如果第一次没有击中目标,他必须利用球架上剩下的四个球击打目标,直至击中为止,如果四个球都没有击中他也将过关,进入下一个比赛环节--击地传球。

  (6)击地传球:在这个环节,球架上有五个球,参赛球员也必须利用球架上的五个球击打目标,直至击中为止,如果五个球都没有击中他也将过关,进入下一个比赛环节--跳投。

  (7)跳投:这一环节球架上也有五个球,球员必须在指定区域投中一球之后才能过关或者五球均没投中亦可过关,然后进入下一个环节--长传。

  (8)长传:这一环节球架上也有五个球。参赛球员也必须利用球架上的五个球长传击打目标,直至击中为止,如果五个球都没有击中他也将过关,进入下一个比赛环节。

  (9)另拿一球:完成长传的比赛环节之后,参赛球员将另拿一球,快速运球返回前场篮下。

  (10)快速运球:带球从第一个障碍物的右侧绕过,接着绕过后面两个障碍物,然后进入最后一关--投篮。

  (11)最后投篮:在参赛球员投篮进框之后裁判将吹响哨子,计时钟将停止计时,这时参赛球员所用的全部比赛时间就是他的比赛成绩。(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怀恩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