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第43届超级碗 > 第43届超级碗动态

超级碗仿NBA瞄准中国年轻球迷 奥巴马预言成真

  京的酒吧在白天,也会被100多人塞得满满当当。2月2日,这是美国超级碗决赛的日子。如果在4年前,很难想象会有这么多人宁可不上班,也要凑在一起看一场与他们看似无关的比赛。然而,中国的NFL草根们,却在4年时间里,发展成了自己的群体和看球方式。

  这是一群狂热的NFL球迷,他们喝着啤酒,心情随着电视中的比赛而澎湃。他们甚至在比赛结束后,自发地起立鼓掌。“能和大家在一起看球的感觉很不错,就好像好朋友重新聚在了一起。”一个男球迷说。他们是一群对美国橄榄球很执著的“粉丝”,他们会自发地在每个周末,发发短信,然后找个地方聚在一起,看球解瘾。“现在转播多了,我们看球的地方也多了。我们有的是东西可以聊。”

  自从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NFL就瞄准对于中国草根球迷的开发,这群人从那时起便聚在一起。NFL的媒体负责人张卓麟说,在中国,他们瞄准的是从18岁到30岁的男性球迷。“这就像一个个点,然后发散成线,再到一个面。他们从当初的一时兴趣,发展成现在很专业的观众。这是不容易的事情。”

  事实上,除了美国,全球只有6个NFL的办公地点,这其中之一就落户在了中国。“如果你看看这些球迷的表情,就知道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张卓麟说,“他们不光懂球,更重要的是,他们从中感受到了快乐。”

  张卓麟告诉记者,“NBA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承认在中国的起步比它慢,但是我们追赶的脚步不一定会比它慢。”

  六捧“超级碗” 钢人书写历史

  本报讯 昨天早晨,第43届NFL总决赛(超级碗)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雷蒙德·詹姆斯体育场开战,最终匹兹堡钢人队以27比23战胜亚利桑那红雀,成为第一支六夺超级碗桂冠的球队。

  上半场结束时,曾经五夺超级碗的钢人毫无悬念地以17比7取得领先,阵中全明星球员哈里森一次长途奔袭让人体会了一次心跳的感觉。当上半场还剩18秒钟结束时,哈里森在后场抄截了红雀的传球,然后在队友的一路掩护下直奔得分区域,就在计时表跳到0的瞬间飞身冲过端线达阵,这次抄截回攻达阵足有100码距离(约91米)。

  当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时,第一次参加超级碗的红雀队终于打出了擅长的空中进攻。核心球员菲茨杰拉德状态恢复到最佳,帮助球队在比赛结束前2分半钟将比分反超为23比20,这也是红雀队全场唯一一次取得领先。然而好景不长,振作士气的钢人在比赛还剩35秒时再次将比分超出,并最终以27比23赢得比赛,第六次捧起了隆巴迪杯。

  奥巴马预言成真

  去年奥巴马预测新英格兰爱国者将在超级碗的比赛中折桂,但最后的结果是纽约巨人以黑马姿态胜出。这次已经成为美国总统的他预测钢人队能获胜,最终钢人队的小伙子们没有让他失望。

  奥巴马在NBC的一档赛前节目中接受著名主持人马特·劳尔的采访,虽然拒绝预测比分,但是他说:“我估计钢人队会在比赛最后一刻有令人惊奇的表现。”果不其然,一路领先的钢人在比赛结束前被红雀反超,随后又在最后35秒重新胜出,惊险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奥巴马之所以会支持钢人队,和球队老板不无关系。钢人老板鲁尼在总统竞选中为奥巴马捐资不少,而且帮助他开展竞选演说。不过在红雀队中也有奥巴马欣赏的球员。“我喜欢科特·华纳的传奇,我也欣赏菲茨杰拉德的打球方式,他好像是天外飞仙一样,红雀队的经历非常特别。”他说。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卓麟 | 哈里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