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三罪状佐证阿泰应被交易 野兽爱抢姚明风头遭批

火箭最新备战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谁是火箭目前最应该被交易的球员?对于休斯顿火箭的球迷们来说,除了众所周知的海德外,本赛季刚加盟的阿泰斯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近日,著名的《火箭球迷论坛》正热议上述话题。在球迷们看来,海德对于火箭来说最可有可无,属于“超级鸡肋”型的球员,也最应该被交易;排在投票榜第二位的居然是阿泰斯特,他获得的“支持率”为18.5%,比第三位的麦迪高出3个百分点。

  本赛季阿泰斯特已经为火箭出战了35场比赛,场均16.2分5.5板3次助攻和1.7次抢断,场均得分仅次于姚明排在了全队的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阿泰斯特的场均得分超过了麦迪,后者的场均得分只有15.8分,缺席比赛场次高达17场。

  除了场均得分名列火箭前列外,阿泰斯特在提升球队士气方面也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他在球场上顽强的比赛作风为队友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且多次在比赛最后时刻为火箭投中关键球。为此,阿泰斯特此次被球迷们列入“交易榜”让人颇感意外。

  细细探究个中原因,也许与阿泰斯特的命中率不高和位置冲突等因素有很大关系。本赛季阿泰斯特虽然总得分位列球队第三位(仅次于姚明和斯科拉),场均得分名列球队第二,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却只有38%,位列火箭全队的倒数第三位,只有后卫阿尔斯通和内线球员海耶斯的命中率低于阿泰斯特(穆托姆博因只参加了1场比赛未计入统计)。

  截止目前,火箭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员是兰德里,他的投篮命中率为56.8%。姚明由于场均出手次数(13次)远多于兰德里的原因,投篮命中率(54.2%)屈居全队第二。阿泰斯特的投篮命中率除了在球队中的排名“不堪入目”外,同时也是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最低谷。本赛季是阿泰斯特进入NBA的第十个年头,他的投篮命中率为历史最低,也是十年来第一次低于40%。

视频:阿泰应被交易 进攻端挤压姚明遭批

  除了命中率不高外,阿泰斯特的进攻风格也受到了球迷们的指责。从本赛季加盟火箭的比赛进程看,阿泰斯特仍然没有改变以往的“需牺牲内线队友的攻击力为自己让出攻击空间”的风格,他不习惯在低位背身单打,而是更擅长于在篮下寻找得分机会。为此,喜欢持球和突破进攻的“野兽”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姚明等内线球员的进攻能力。

  本赛季阿泰斯特的场均出手次数为14.3次,这个数字排在了全队的第一位。“火箭三巨头”的姚明和麦迪的场均出手次数分别为13次和13.7次。内线球员中除了姚明外,斯科拉的出手次数也被压缩至9.4次,成为了五名首发球员中唯一一个出手次数没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除了投篮命中率低和挤压队友出手次数外,阿泰斯特“失宠”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的优质防守对于火箭的重要性的减弱。虽然阿泰斯特有一定的进攻能力,但当初火箭引进他的首要目的便是加强球队的防守层次。本赛季开始后,阿泰斯特虽然展现了一定的防守功力,但他的到来并没有帮助火箭的防守水准提升一个档次,特别是巴蒂尔复出后取代了阿泰斯特的首发位置,后者的防守对球队的影响力受到了很大的削弱。

  不少球迷认为,虽然阿泰斯特有一定的战力,但他的存在并没有给火箭带来预料中的变化。为此,倒不如把阿泰斯特交易出去,腾出一定的薪金空间去引进一名性价比更高的控球后卫。毕竟有姚明、麦迪、斯科拉、沃弗、布鲁克斯等人在,火箭在进攻端并不担心陷入进攻荒。从这个意义上讲,阿泰斯特在球队的地位确实没想象中那般重要。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美专家看好火箭进总决赛 有望夺冠但需保证一点
·阿泰不受火箭一号复出影响 巴蒂尔揭季后赛关键
·三罪状佐证阿泰应被交易 野兽爱抢姚明风头遭批
·阿帅惊喜阿泰斯特找到绝配 笑称让姚明改打替补
·火箭一号强调角色改变 阿帅称麦迪已不复当年勇
·麦迪称火箭不想倒霉出局 豪言季后赛碰谁都一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穆大叔微笑

  
·辩论话题:阿泰应被交易,还是续约?
正方
反方
正方:交易。综合了阿泰的以往表现可以明显看出他的命中率不高,同时“牺牲内线队友的攻击力为自己让出攻击空间”的打球风格一直影响着火箭整体的发挥! 反方:续约。阿泰的勇猛和斗志以及在球场上顽强的比赛作风大家有目共睹为队友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且多次在比赛最后时刻为火箭投中关键球!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