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中国放弃申办两届世界杯 三大因素制约中国足球

  中国不会申办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赛事。中国足协某高层人士昨天对此的解释是,“由于中国足球水平目前不高、中国足球环境较差,加之举办世界杯所需协调的方方面面工作非常繁杂,我们目前还不具备申办世界杯的条件。

  国际足联规定的2018年及2022年两届世界杯口头申办期限到北京时间今晨7点结束,不过“中国在最后时刻提交申请”已经不可能。昨天记者在中国足协了解到,我国将不会申办这两届世界杯。

  中国足协一位高层昨天晚间向本报记者解释了其中的三大原因。首先是中国足球水平不高,“中国足球除了2002年唯一一次冲进世界杯决赛圈外,在世界杯比赛中没有任何可圈可点的。中国足球水平目前还处于比较低的层次,这与世界杯决赛圈这项顶级竞技水平赛事不相匹配。”其次,中国足球环境目前较差,“假、赌、黑等毒素仍威胁着我们足球的生长环境。退赛、‘洗牌’与球场暴力出现在我们的联赛赛场,想申办世界杯这样的赛事我们首选需要把自己的足球环境净化。”

  第三方面的原因则比较复杂,这位高层解释,世界杯是否申办绝不仅仅是中国足协作为国家足球行业管理机构所能决定的,而是由国家根据本国国情需要严格把握的问题。“世界杯因涉及多个承办城市,举办工作庞杂繁琐,需要协调各个方面。没有长时间的研究论证,是不可能把工作做好的。”

  这位高层人士最后还表示,虽然中国没有申办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国不具备举办世界杯这类顶级赛事的能力,也不能因此而排除我国未来申办世界杯的可能性。“强大的国力、举办奥运会积累的经验,以及一流完善的体育场馆条件,客观上都能促成我国在未来合适的时机申办世界杯。”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