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关注冯潇霆

冯潇霆吴伟超事件拷问转会制度 如何鉴定自由身

  每年年初,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总是会受到多方的质疑,今年也不例外。冯潇霆和吴伟超在转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又一次拷问着中国足协所制定的转会土政策。

  如何鉴定自由身

  农历春节期间,大连实德与韩国大邱双方就冯潇霆转会一事争论不休。

韩国大邱在转入冯潇霆一事中一直是通过冯潇霆的经纪人进行的,可是实德态度坚决地表示:“按照中国国情,实德在冯潇霆合约期满后,仍然在其转会一事上拥有决定权,如果想要转会,对方俱乐部必须支付转会费。”而大邱俱乐部官员也委婉但是没有余地地作出说明:“在韩国如果是国内转会,合约期满后有时也要相应支付转会费,但按照国际惯例,国际转会中,这种自由转会是不受约束的。”

  针对韩国方面提出的说法,足协方面认为“中国足球的市场需要保护,但是这要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办理”,如果国际足联有具体的规定,中国足协是无法阻挡的,而足协也同时表示俱乐部与球员的合同一年一签一直是问题所在,这与欧美俱乐部的合同有很大的不同。冯潇霆转会大邱遭遇挫折,将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与国际足联通行制度间的矛盾搬到了台面上。

  香港球员是否算外援

  自亚足联确定在2009年亚冠联赛中推出外援“3+1”新政策后,中国足协也决定在中超联赛中施行外援“3+1”的政策。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中国足协到底如何定性中国香港球员。

  在2006年,中国足协曾经宣布,在中国香港足总注册并且参加中国香港联赛两年以上的中国香港球员,转往内地足球俱乐部将不占内援或外援名额,但每支中超队伍只限有一名中国香港球员。凭借这一不占用名额的优势,吴伟超成了内地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

  今年,在被申花弃用后,吴伟超也很快找到了新东家,与浙江绿城基本敲定了加盟意向。不过,在与吴伟超正式签约前,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特意前往足协,询问吴伟超的身份问题。1月21日当天,浙江绿城俱乐部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传真,中国足协表示,中国香港球员将被定性为亚洲外援。

  对于中国足协的这一新政,吴伟超表示难以理解:“我在内地踢了七年球,一直不算外援,现在一切都被推翻了。这个政策也将影响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足球交流,相比日、韩等亚洲外援,香港球员的竞争力太小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吴伟超 | 吴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