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热辣评论

菲尔普斯遇到“大麻”烦 并非体育界堕落第一人

  “菲尔普斯”是各大报刊头条很常见的名字。但这两天与以往不同——“八金王”作为吸大麻的丑闻主角,震惊世界。

  细节

  动作娴熟 吸完就闪

  这是举世震惊的消息,足以摧毁奥运史上最伟大运动员的职业生涯!

  日前,在英国《世界新闻报》图文并茂的描述下,一个惊人的故事被公布于世:2008年的11月6日,菲尔普斯拜访南卡大学学生乔丹·麦休斯,一个和他私下往来的女孩。

而正是在这次大学生聚会上,奥运冠军当众吸食了大麻。

  “当他走进来时,所有人都惊呆了,你知道,菲尔普斯到你家来参加派对简直像个梦。所有人都围在他身边。”一位目击者称,不过菲尔普斯似乎并不满足众星捧月的感觉,当一个学生拿来一根印有红色花纹的水烟管时,他毫不犹豫地接了过去。

  目击者描述说,这个身高193公分的运动员,穿着白色T恤,反戴着一顶磨旧的海军帽,他抓着烟管和一只打火机,抱着水烟管就大口大口地吸食起来。

  “动作很娴熟,你绝不会认为他之前从没接触过这玩意。”这位目击者绘声绘色地说,“就仿佛在泳池里一样挥洒自如,他简直是吸食大麻的冠军。”

  而在吸食完大麻后,菲尔普斯神情恍惚,但他似乎意识到哪儿出了问题,很快就离开了聚会。

  内幕

  试图重金贿赂媒体

  《世界新闻报》同时还爆料,“飞鱼”团队和美国体育界人士曾费尽心思,试图用重金贿赂媒体,阻止丑闻扩散。

  菲尔普斯团队的发言人布洛克斯汉姆曾对《世界新闻报》开出极为丰厚的条件,包括让菲尔普斯在该报开设为期三年的专栏,并举办活动,甚至可以由菲尔普斯的赞助商给该报投放广告。

  不过,这家以爆料名人隐私著称的英国媒体坚决拒绝了菲尔普斯团队开出的条件。毕竟,这次曝光带来的轰动性,非金钱所能替代。

  其实,菲尔普斯的堕落早有征兆,他于北京奥运会一举摘下8金,功成名就之后便“丑闻”多多。首先是流连于花花公子俱乐部消遣,与女郎打情骂俏,然后在夜店疯狂与女伴激情热吻,继而沉醉于赌城拉斯维加斯豪赌,私生活一团乱麻。

  反应

  老母为儿落泪

  丑闻曝光后,菲尔普斯承认了他吸食大麻的事实,并承认这是令人遗憾的事情,“显示了自己很差的判断能力”。

  作为年轻选手的榜样和美国各个年龄层的偶像,吸食大麻的行为让他感到很遗憾,他保证今后将“不会再发生这种事”。美国游泳协会表示,对菲尔普斯的行为失望,不过他们相信菲尔普斯可以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并以积极的态度迈向未来。

  最伤心的人莫过于菲尔普斯的单亲母亲黛比,她在新闻节目中对儿子的表现非常失望,她甚至流下眼泪。菲尔普斯说:“我从没见过我妈妈那么沮丧,这件事对她的伤害超过了其他任何事。”

  而他的教练鲍曼一如既往表示了支持,“他(菲尔普斯)对自己的行为后悔,我肯定他能从中学到很多,很高兴能让他重新回到训练中来。”但是这个良师益友也对菲尔普斯提出了忠告:“迈克尔,即使你只是想放松心情,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把自己变成一个傻瓜。”

  美国奥委会则相信菲尔普斯仍是美国公民的骄傲,其发言人说:“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瑕的人,我们相信菲尔普斯以后一定会痛改前非。他将仍然是美国公民的榜样,我们完全可以期待这个伟大的奥运冠军继续创造辉煌。”

  影响

  广告收益大缩水

  “大麻门”曝光后,菲尔普斯的“钱景”将受到严重打击。与“飞鱼”合作过的汇丰银行、万事达卡等商业巨头同时承认,菲尔普斯的个人形象蒙受了巨大的污点,很显然关于与他的赞助合同,将不可避免地大幅缩水。

  约翰·泰勒是英国首屈一指的赞助机构Sports Impact的主席,他说每家被代言的公司都不满意——菲尔普斯代言数十家顶级企业,包括希尔顿饭店、欧米茄手表以及史比多泳装,每年代言收益达500万英镑。

  八金暂不受影响

  比钱更重要的是,“八金王”的职业生涯前途未卜。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八枚金牌是否会被收回,也在短时间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

  美国媒体认为,菲尔普斯是在去年11月吸食了违禁的大麻,而且此前他在任何兴奋剂检测中全部过关,因而此次“大麻门”不会对他夺得的八枚金牌有影响。

  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豪曼建议,如有证据证明菲尔普斯拥有和提供毒品,那么美国游泳协会或者国际游联应该处罚他。而按照规定,一旦运动员吸毒被证实,将可能面临禁赛的处罚。这样一来,或许菲尔普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将受到影响。

  不过,到目前为止,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游联均未正式表态。

  链接

  多少巨星毁于毒品

  很显然,菲尔普斯不是体育界堕落的第一人。

  光环早就造就了无数天才,但无数天才也因名利场的诱惑而堕落。拿足球圈来说,这是球员吸毒的重灾区——从球王马拉多纳,到罗马尼亚球星穆图、哥伦比亚“疯子”伊基塔、英超名将福勒等等都与毒品有染。

  NBA球星也难逃诱惑,前著名中锋张伯伦曾自曝吸食大麻。NBA史上最著名的两位“毒人”都死于毒品——1986年,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挑中的榜眼秀雷·巴斯在加盟该队两天之后因为过量服用可卡因死亡;1993年,凯尔特人另一天才球员雷吉·刘易斯死于毒品。

  其他领域也不乏例子。台球皇帝奥沙利文也一度用大麻来麻醉自己。而瑞士网球公主辛吉斯曾在两年前短暂复出再度退役,有报道称就是因为她吸食了可卡因导致尿检呈阳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