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足坛外交玄机重 中国足协人脉弱暂不申办世界杯


  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南勇昨天否认了申办世界杯的提议。热盼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的球迷多少有些扫兴,但是现在确实并非申办世界杯的最佳时机。

  只有硬件可以够格

  中国成功举办了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累了丰富的申办和主办经验。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申办协会必须具有12座符合国际标准的体育场,中国现有的场馆也基本符合要求。

  首都北京拥有美轮美奂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以及容纳6.4万人的工人体育场。

距离北京不远的天津,也拥有可容纳5.4万人的奥体中心“水滴”。沈阳新五里河体育场可容纳6万名球迷,北京附近的秦皇岛足球场具有3.1万个座位。上述这些足球场都曾服务于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硬件环境毋庸置疑。

  东亚大都市上海拥有八万人体育场和虹口足球场这两座高标准的场地。坐拥3.3万个座位的虹口足球场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冠亚军决赛的场地。此外,拥有4.2万个座位的成都龙泉驿足球场、拥有5.1万个座位的杭州体育场和6万个座位的武汉奥体中心,以及广州、深圳等地的场馆,全都基本符合国际足联举办世界杯的标准。

  足球水平拿不出手

  中国的体育场馆水平属于世界先进水准,不过申办世界杯并非只是比拼硬件。尽管东道主可以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可是中国队的世界排名已在百名开外。正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已在小组赛出局。以中国足球现有的水平,就算被“保送”进世界杯,恐怕也难以打出好成绩。

  有一种理论认为,申办世界杯或许能改变中国足球的低迷现状,申办成功将是中国足球发展和调整的一次重大契机。不过,中国也曾在2007年举办过女足世界杯,中国的女足水平并未因此得到提高。中国足管中心主任兼足协副主席南勇认为,中国足球的侧重点不应放在出线,而应注重于青少年培养,足球基层建设等更加务实的层面。

  作为足球不发达国家,承办世界杯后将会面临繁重的筹办任务。假如缺乏足够准备就贸然出手,未必能促进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反而很有可能是“赔本赚吆喝”。

  足坛外交充满玄机

  按照程序,申办工作首先由中国足协进行论证,然后征求各地方城市的意见,汇总情况后报给国家体育总局,最后由国家体育总局上报国务院研究。截止昨天,中国足协尚未进行论证,这意味着申办程序不会启动。

  就算体育场馆够格、相关部门全力申办,可能也未必有100%的获胜把握。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世界杯的主办国至少要获得执委会投票半数以上(也就是至少13位执委的赞成票)。在目前的十多个申办协会中,仅是亚洲就有日本、澳大利亚、印尼、卡塔尔。在目前的24名执委会中,只有卡塔尔人哈曼、韩国人郑梦准、日本人小仓纯二、泰国人马库迪来自亚洲。哈曼和小仓纯二肯定会投票支持各自的母国,剩下的22张选票中,中国很难争取到13张。更加不利的是,在国际足坛拥有着广泛人脉的张吉龙已经离开足球圈,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的话语权已经削弱。

  说到申办世界杯一事,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昨天说:“作为足球人,谁不愿意世界杯在本土进行?但是我们不能靠申办去获得出线权。要想出线还要靠实力,逼迫我们用尽办法去提高自己的水平。”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