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小贝穆图争锋 一人阻止国米逃逸


    搜狐体育讯 因为抗议洛桑体育法庭对两名意大利球员处以的“极刑”,2008/09赛季意甲联赛第22轮全部比赛都推迟15分钟开始。也许正是这推迟了的15分钟影响了各路豪强的状态,本轮意甲冷门迭报。此前表现不错的国际米兰和罗马均被保级球队逼平,尤文图斯甚至在主场被新年后状态神勇的卡利亚里击败。豪门之中只有AC米兰顺利过关,在积分榜上红黑军团也已经超越尤文图斯,向同城对手开始发起冲击。

  前锋:热达(卡利亚里),夸利亚雷拉(乌迪内斯),穆图(佛罗伦萨)

  三连败后,佛罗伦萨终于迎来两连胜,而本周是伤愈复出的穆图让紫百合绽放。虽然比赛因为大雪被推迟到周一,但穆图的状态却来得很早,对博洛尼亚开场不过16分钟,罗马尼亚前锋已经梅开二度,在球队整体状态平平的时候靠一己之力早早锁定胜局。

  此前一度深陷谷底的乌迪内斯最近找回状态,继上轮击败尤文图斯后,本轮他们又在圣保罗球场全身而退。为乌迪内斯立下头功的是前锋夸利亚雷拉。虽然主场作战的那不勒斯很快取得两球领先,但乌迪内斯却发起顽强反扑,而正是上半场补时阶段夸利亚雷拉打入一记技惊四座的侧身凌空抽射为球队扳平比分。

  卡利亚里是本轮最令人惊异的球队,虽然新年后卡利亚里的状态一直极佳,但仍然没有多少人相信他们能在客场从尤文图斯身上全取3分,而前锋热达就是卡利亚里全队高昂势头的代表。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血洗拉齐奥后,本轮热达又让尤文图斯的防线吃足了苦头,几乎每次拿球热达都能给斑马军团制造威胁。当尤文图斯反超比分后,又是热达为球队及时追平,并为球队最终取胜奠定了基础。

  中场:贝克汉姆(AC米兰),孔蒂(卡利亚里),皮萨罗(罗马),蒙托利沃(佛罗伦萨)

  当然卡利亚里表现神勇的并非只有热达一人,在都灵卡利亚里全队的表现都很出色,特别是后腰孔蒂成为卡利亚里取胜的关键。整场比赛卡利亚里队长赢下14次直接对抗,传球成功率也高达83%,近乎完美地控制住了中场,让球队在面对强敌时丝毫不落下风,并且最终40年来第一次在都灵击败尤文图斯。

  虽然罗马本轮被雷吉纳逼平,但却丝毫无损皮萨罗的精彩发挥。智利中场在新年后状态极佳,本轮更是在完成中场组织重任的同时还担负起为球队摧城拔寨的担子。整场比赛皮萨罗传球次数达到70次,成功率超过90%,此外还有6脚射门,并且在罗马落后时连下两城反超比分。如果不是后防线的失误,皮萨罗本能为罗马带回联赛5连胜。

  自从加盟米兰后,贝克汉姆的状态越来越好。上轮就是他的任意球得分帮助米兰战平强敌热那亚,本轮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继续显现威力。上半场小贝就两度助攻帕托得分,只不过其中一次被吹成越位。下半场贝克汉姆先助攻安布罗西尼扩大领先,之后又为卡卡送出妙传,只可惜门柱拒绝了卡卡的射门,也让贝克汉姆没能完成助攻“帽子戏法”。但对于AC米兰来说,这样的贝克汉姆已经足够了。

  贝克汉姆持续走高,佛罗伦萨的中场核心蒙托利沃也不甘示弱。意大利国脚上一轮为球队打入制胜进球,本轮则近乎完美地扮演了中场发动机的角色。整场比赛蒙托利沃69次传球成功率接近90%,4次过人3次成功,并且赢下9次个人对抗。更重要的在于正是蒙托利沃在开场16分钟内的两次妙传助攻穆图连下两城,为紫百合抢回一场“迟来的胜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萨罗 | 贝克汉姆 | 孔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