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二月战斗进行时 陕西亚旅力保黑马火箭迎分水岭

  二月,一个并不特殊的月份,但不论是对西边的休斯敦火箭还是东边的陕西亚旅联盟男篮来说,上或者下,这几乎是具有决定性的一个28天,因为——

  二月·亚旅

  黑马白马的分界线

  截至目前,陕西亚旅男篮无疑是本赛季CBA联赛中最大的一匹黑马,但这匹黑马的成色到底有多足,还要看常规赛的结果,而2月份对于陕西亚旅来说同样重要,因为,这个月的战斗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陕西亚旅男篮在这个赛季到底能走多远。

  悬念 7连胜能否再现

  在本赛季前半程,陕西亚旅男篮创球队纪录的获得一个七连胜,并挺进四强,至此,陕西亚旅男篮甩脱在本赛季同样有较大起色的山西中宇男篮,而独享“最大黑马”之誉。而春节之后,陕西亚旅男篮又在客场力取浙江万马,再度获得一个四连胜。于是,很多球迷就开始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陕西亚旅男篮能否再创7连胜佳绩甚至是打破7连胜的纪录?而从陕西亚旅联盟男篮2月份的赛程看,八连胜会相当困难,但他们要将连胜场次再度扩大到7场却是极有可能——取得四连胜之后,陕西亚旅将先是客战北京和天津两队,应该说,陕西亚旅胜机很大,如若能拿下这两场比赛,他们就可获得6连胜,至于接下来主场迎战上海男篮,他们应该不会错过这个拿分的机会。如此,7连胜就将再现。而接下来主场战江苏,从两队的整体实力看,陕西亚旅男篮并不具备爆冷的实力,因此他们实现八连胜的几率并不会很大。以此来看,明日客战北京对陕西亚旅来说将至关重要。

  隐忧 主力体能仍堪忧

  从2月份陕西亚旅的整体赛程看,他们的对手虽然不是很强大,看起来也不是很艰苦。不过,因为多场排名对冲之战的存在,这个月的战斗任务仍可算得上是艰巨——由于现在各支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很小,几乎一轮比赛的胜负就可以决定好几支球队的排名,因此,从2月13日第35轮迎战东莞男篮开始,一直到第39轮迎战山东男篮,几乎场场都是与正在争夺季后赛资格的球队之间的硬仗;仅2月25日第40轮迎战青岛,陕西亚旅才可获得一丝喘息之机,从而以更好的姿态进入3月的战斗。很显然,与中上游球队的比赛比较多,将是很费体力的一件事,而陕西亚旅的战斗精神和团队精神虽然比较强大,但体能却恰恰是陕西亚旅最大的软肋所在,毕竟,在很多时候,他们太依赖他们的5名主力球员了。因此,能否处理好这个矛盾,将是决定陕西亚旅男篮能否在2月取得佳绩的最大因素。

  二月·火箭

  天堂地狱的分水岭

  火箭在上轮击败了金州勇士之后,算是在2月份的常规赛中取得了开门红。而上赛季的这个时候,火箭也正是击败勇士开始了创造球队历史的22连胜。虽然历史并不会如此惊人的巧合,但是从2月份的赛程看来,虽然火箭在本月只有11场比赛,但这仍将是火箭关键的一个月。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火箭的赛程颇为艰苦——连续6个客场之旅、频繁的背靠背、甚至五天四赛这种近似于非人的赛程这个赛季也在火箭身上出现。不过到了2月,一切总算是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在整个2月的比赛中,火箭一共就只有一个背靠背的赛事,其他的赛程安排的相当轻松,尤其是在全明星赛前后,从2月12日开始,火箭将迎来连续6个主场比赛。此外,在火箭2月份的11场比赛中,只有三支球队堪称强队。

  不过,即使如此,火箭也仍然大意不得。算上参加全明星赛的姚明,以及新秀赛的阿隆·布鲁克斯和路易斯·斯科拉,火箭还是有不少球员要在全明星赛上露脸的。不知道这个月前期过于松懈的赛程加上全明星周末的娱乐节目会不会放松火箭球员的斗志,因为在NBA中,大家都很清楚,全明星赛就是整个赛季的一道分水岭,在全明星赛之前和之后的比赛,从比赛强度上来说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而历史上曾经有着不少的例子,在全明星赛之前风光无限,到了全明星赛之后却被挤出了季后赛的位置。也有在全明星赛之前状态不佳,到了全明星赛之后突飞猛进的,上赛季火箭的22连胜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总之,在全明星赛结束之后,任何一个对手对于火箭来说都是最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