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菲尔普斯公开道歉 美奥委会回应:菲鱼依旧伟大

  近来的菲尔普斯遇到了大麻烦,这位一向口碑极佳的游泳天才却陷入到了吸食毒品的丑闻当中,这无疑将给他的名声带来消极的影响。英国著名的《世界新闻报》刊登了一张关于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从中证明了这位美国名将原来是一个深藏不露的瘾君子。

就连菲尔普斯本人都不得不对此事向公众进行道歉,他表示媒体所报道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英国媒体1日曝光了美国泳坛明星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后,这位在北京奥运会上创纪录地夺得8枚金牌的运动员当日就承认那幅照片是真实的,他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而“悔恨”。

  英国著名报纸《世界新闻报》1日独家披露了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惊人消息并附带照片为证。照片上,这位美国“英雄”正用一个玻璃管罩在嘴上吸烟,这种水烟枪通常被用来吸食大麻。该报称,这张照片摄于去年11月6日,当时菲尔普斯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参加一个聚会。

  菲尔普斯承认,他的确做了那件令自己悔恨的事。“我才23岁,尽管我在泳池取得了成功,可我表现还显年轻、不当,没表现得像人们期望的那样。为此,我很抱歉。我向支持我的人和公众保证,这种事再也不会发生了。”

  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2009年实施的新规定,凡是第一次使用兴奋剂者将面临4年期的禁赛,而此前首次触犯者被禁赛两年。

  菲尔普斯是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14枚)。在北京,他以8枚金牌成为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最多金牌的人,同时改写了7项世界纪录。日前他刚当选为美国奥委会评选的全美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官方回应

  美国奥委会回应吸毒门:菲鱼依旧伟大

  菲尔普斯吸毒事件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美国奥委会也对此事做出了声明,在对菲尔普斯谴责之余并没有出台具体的处罚措施,声明如下:

  菲尔普斯的这次行为让我们感到异常的失望,要知道他一直都是美国公民的榜样,甚至可以说他起到了表率作用。他应该清楚地知道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他应该利用自己的个人魅力来感染帮助其他人,尤其是那些年轻人。但是他却未能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迈克尔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造成的危害,并为自己不理智的行为而向喜欢他的人道歉。我们相信他以后一定会痛改前非,改正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菲尔普斯完全可以值得我们期待,届时他仍将是一个伟大的奥运冠军。  

  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首次开口:

  菲尔普斯暂不会被罚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 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特加特针对菲尔普斯服用大麻事件接受了美联社的专访。他表示:菲尔普斯可能不会遭受禁赛,因为比赛场外吸食大麻是不被禁止的。

  特加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虽然菲尔普斯吸食大麻这一事实非常令人难以接受,但由于他是在场外进行这一行为,所以我们不会为此对他做出处罚。但是如果他在比赛期间查出来药检呈阳性,那我们毫无疑问会处罚他。”

  据了解,大麻虽然是大家众所周知的毒品,但是服用它并不会对运动员的成绩有任何帮助,所以它并不在国际反兴奋剂联合会的禁药名单之中。

  与此同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也对此事发表了类似的看法,“只有比赛期间被查出服用某种违禁药物才会被处罚,我们没有权力处理场外的这种行为。”

  目前,菲尔普斯已经恢复了训练,并着手准备7月进行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从这一情况来看,他受到处罚的几率不大。

  事件回放

  菲鱼:吸毒是因我意志薄弱

  “我对这件事情的发生感到万分遗憾,我在这方面的意志过于薄弱。”菲尔普斯说道,“我现在已经23岁,虽然我在游泳池里获得了空前的成功,但是在对于毒品方面没有能够抵抗得住诱惑。我采取了非常愚蠢的方式,而不是正确的方式,对此我向所有关心我和喜欢我的人表示深切的歉意。我保证以后不会再重蹈覆辙,希望大家以我为戒。”

  据《世界新闻报》报道,这张照片拍摄于去年的11月份。当时菲尔普斯正在对南卡罗来纳大学进行访问,这一天他参加了那里学生的聚会并被介绍那里的人。他的到来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收获了不少的掌声。这个报纸虽然没有具体地说菲尔普斯在吸食大麻,但明确地表示了菲尔普斯当场所拿的烟枪通常是用于吸食大麻的。该报还引用了一位参加聚会匿名者的发言,他表示菲尔普斯疯狂地吸食大麻并已经失去了控制。

  这件事情发生在奥运会结束的3个月后,那个时候菲尔普斯已渐渐摆脱了高强度的训练。所以这件事情对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的8枚金牌没有丝毫影响。他在奥运会期间进行的一系列药检中没有被查出有任何呈阳性的药物,甚至他还同意国际奥委会额外进行的一系列检查。

  这已经不是菲尔普斯首次遇到麻烦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也曾获得了6金2银的不俗成绩,但是这位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却因为酒后驾车而遭到了警方的指控,那个时候他只有19岁。

  菲尔普斯表示这次自己受到的伤害超过了以往,他的母亲听到了这个消息以后同样感到万分的沮丧。他在美国游泳队的队友托雷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菲尔普斯是知名人士,他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人们所关注的话题,哪怕是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成为新闻热点。菲尔普斯是美国无数青少年的偶像,毕竟他曾经在奥运会上为美国代表团赢得了14枚奥运金牌。评论一个人应该从正反两方面下手,我们不能因为他犯的过错而否定他的一切,每个人都是充满矛盾的。”

  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帮助菲尔普斯完成八金梦想、打破马克·施皮茨纪录的功勋教练杰森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同样难掩自己的悲伤之情。他表示:“虽然我和队友以及那些热爱他的体育迷们不会宽恕他的行为,但是我相信他能够痛改前非。我相信他能够战胜自己的心魔,重新成为人们的榜样。” (商综)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