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第43届超级碗 > 第43届超级碗动态

东方体育日报:疯狂一天回味一年 这就是超级碗

  作为每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传统的安可曲,《拉德斯基进行曲》并不是以高超演奏技巧和复杂的旋律构架取胜,而是因为它明朗欢快、轻松大气的基调符合新年的气氛。

  超级碗之于NFL大概也是这样的意思。作为全美国人民最为之疯狂的运动项目,NFL的年度总决赛超级碗与其说是一场冠军争夺战,不如说是个以橄榄球为道具的全民狂欢派对,商业和娱乐的元素早已经远胜于纯粹的竞技体育元素,只要够热闹、够赚钱,那便是成功。

万一碰上比赛十分精彩,就是锦上添花的美事一桩了。

  相同的场景年复一年地在上演:每年1月底2月初的某个周日,成千上万人涌进一个体育场,在极度的痴迷和疯狂中观看一场也许是地球上最火爆的比赛。短短的15分钟中场休息时间,更是令无数超级大明星挤破脑袋倒贴钱也想要露个脸。不是美国人就很难理解美国人对超级碗的感情,不是美国人更无法想象超级碗对美国人的影响。

  你绝对不能把NFL简单地看作是一项运动,它其实是一种精神的体现,一种纯粹的美国精神。剧烈的身体对抗、猛烈的视觉冲击,加上个个刚猛魁梧的球员们,哪怕你完全不了解它的规则,只要坐进球场里就能立刻血脉贲张。球场外的一切也同样让商人们热血沸腾。信用卡、支票漫天飞,酒店、商场营业额蹭蹭直蹿,黄牛漫天要价的同时还有大量举着“求票”纸牌的痴心球迷在渺茫地碰运气。

  所以,超级碗就是NFL的超级安可。疯狂一天,回味一年。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