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足协高层谈放弃申办世界杯主因 国足水平无底气

  今日上午7时是国际足联规定的申办2018年、2022年世界杯截止时间。到目前为止,共有美国、英国、俄罗斯、墨西哥、日本、澳大利亚、卡塔尔和印尼八个国家口头提出了申办。八个国家中,有的明确表示只申办其中一届,有的则有意申办两届中的任意一届。

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主动询问中国足协是否有意申办世界杯,据了解,中国已决定放弃申办这两届世界杯。

  在参加中国足协新办公楼竣工仪式以及北京奥运会期间,布拉特曾多次提出,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他说:“中国当然要加入到申办中,这毫无疑问。事实上,在奥运会开始前,在此前更早时间,关于中国申办未来世界杯的可能性,我们和中国足协以及更高的中国体育官员都有过沟通。在中国官员中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如果中国国家队实力太差,申办世界杯也没有意义。我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要知道,提升一个国家队的竞争力,成为世界杯主办国绝对会是有力的促进。既然中国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也有能力举办世界杯。”

  正是有了布拉特的这番话,当澳大利亚提出申办2018或2022年世界杯后,曾一度把中国当做最大竞争对手。在日本、澳大利亚、印尼和卡塔尔也提出申办后,外界仍将中国列为最有希望拿到主办权的国家。1月30日,英国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国是2018世界杯的最佳亚洲举办地吗》的社论,文章观点鲜明地给出了肯定答案。内冷外热是对国内申办态度的最好形容。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在北京时间2009年2月3日7时前,会员协会只要口头表达申办意向即可。2月16日,国际足联将给口头表达申办意向的协会发去正式申办书,并要求提供详实材料。3月16日,各申办国将上交完整的申办书。

  将两届世界杯放在一起申办是国际足联的一项改革,对中国来说也是一次非常不错的机会,但足协方面还是有着清醒的认识。“虽然外界认为,足球水平低不会影响我们申办世界杯,但我们自己肯定要考虑这一点。申办世界杯要走申办奥运会的路子,只有我们自己腰杆硬了,出去说话才有底气,这也是申办的最大资本。”一位足协副主席说。实际上,是否申办世界杯,足协没有决定权。足协一位官员表示:“大家都希望中国成为申办国,借此改观中国足球,但这件事足协是无法决定的。我们不是故作暧昧,确实是没有表态资格和能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