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王小山:超级球星小贝敬业 中国足协应好好想想

  贝克汉姆这人,很难理解,要吃有吃,要喝有喝,有美妻,有三子,连中国很多人辛苦很久才买得起的车,他都至少有29辆,从宝马奔驰直到宾利,无所不有,还巴巴跑到AC米兰去,企图争取些上场机会,图什么呢?

  贝克汉姆这人,很难理解,居然是个超级球星,但除了一脚传球和运气之外,实在看不出他在足球上有什么造诣。
我看了20多年球了,可以肯定,比他踢得好的球员车载斗量,如果只凭球技,他不可能有这么响亮的名声。

  所以,他身上肯定有一些我不容易理解的东西,从身边研究起吧,先说中国足球,一个月前,新华社报道:新一届男足国家队1∶3不敌阿曼队,球队糟糕的表现让人开始质疑新一届国家队的用人标准;不过足协人士却透露出一个叫人意外的消息:“有些球员我们国家队也希望招进来,但人家不来啊,谈了一堆条件,最后就是不来。”

  足协的人说的那些条件来自一个球员的说法:这名队员先说了第一个问题,我去了国家队又不是主力,去了给别人当替补,当配角,去国家队干吗啊?第二个问题更离谱,我在俱乐部每天睡到自然醒,中午穿着拖鞋就去吃饭了,在国家队行吗?

  这届中国足球队马上就面临亚洲杯预选赛了,而球员还这么懒散,足协的人发火,骂:有些球员良心被狗吃了。

  看看负面典型,多少会明白贝克汉姆成功的奥秘了,那就是敬业。敬业这两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每个读者都可以从自己的经历得到这个结论,不是三更起五更眠那么简单,有时候需要作出巨大的牺牲。贝克汉姆在洛杉矶银河队吃香喝辣,要风有风,要雨得雨,但冒着损失无数银两的可能,短期(两三个月)跑到AC米兰去,原因就一个:在低级别联赛里混日子,无法保证竞技状态的话,他这辈子别想再回国家队了。贝克汉姆今年34岁了,如果参加不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他的国家队梦想肯定寿终正寝,很难想象一名中场球员可以踢到40岁。他不是佐夫、希尔顿那样的守门员,甚至不是体壮如牛的格拉维森,39岁还满场飞奔,对一个技术型球员来说,这是他最后一个机会。

  但成为国家队的一员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猜,贝克汉姆和中国那位大谈条件的球员会有不同的答案———中国足协官员看了这个结论也别太得意,我以为,中国球员不拿国家荣誉当回事,足协该负主要责任。为什么中国就产生不了贝克汉姆,甚至不再产生一个容志行了,这也怪得着球员吗?不拿球员当人的足协啊,好好想想吧。

  王小山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