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男女排选帅启动 周建安陈忠和面临不同竞争环境

  本报讯 全国排球联赛已进入尾声,这意味着新一届中国男女排的组建即将开始。春节刚过,大年初四才举行婚礼的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今日前往北京述职,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随后到达。这一方面标志着两位主帅将彻底结束上一个周期的工作,同时也意味着新一届中国男女排即将组建。

据了解,排管中心在春节前已就男女排主教练人选问题征求过各地方队的意见,大家对陈忠和和周建安的总体评价还是比较满意。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周建安的留任悬念不大,陈忠和还需要面对几位国内名帅的挑战。

  之前中国男女排的选帅问题迟迟没有动静,主要是因为新排管中心主任迟迟未定,在徐利最终确认留任后,这项工作也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排管中心在春节前就开始听取各方面对中国男女排教练组工作的评价和意见,主要包括整体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对陈忠和和周建安两位主教练的满意度。据徐利介绍,排球项目的国家队主教练选拔和其他一些运动项目不同,排球选帅不搞竞聘,不搞演说,而是沿用传统的考核选拔办法,“如果大多数人对陈忠和、周建安的工作比较满意,他们留任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如果不满意的人比较多,那就要看有哪些新的提名人选。”徐利说。

  陈忠和和周建安这次到京述职,排管中心会根据两人的述职情况来决定新帅人选。全运会预赛结束后,国家队将于4月集训,届时新主帅也将正式上任。

    女排主帅热门人选

  蔡斌

  热门指数★★★

  提到担任多年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的蔡斌,很多球迷并不熟悉。训练严谨、刻苦,要求严格、治军严厉是蔡斌的风格。王一梅、薛明、马蕴雯、魏秋月、李娟、徐云丽这“半边天”都曾是蔡斌的弟子。如果他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帅,在队员的熟悉和使用上驾轻就熟。

  王宝泉、张立明

  热门指数:★★★

  另外两大热门人选是在今年全国女排联赛赛场上带队成绩突出的沪、津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和王宝泉。这两位教练在球迷当中有着很高的呼声。

  张立明善于挖掘和使用年轻队员,上海队从前几年为保级而战到这两年异军突起成为冠军争夺者。而王宝泉的特点在于很好地继承和发扬着中国女排的训练体系和战术思想,使天津队这支身体条件不出众的队伍保持在国内的巅峰位置。

  陈忠和

  热门指数:★★★★

  对陈忠和最不利的,主要集中在战术安排上保守、顽固、不愿意使用高科技手段指挥比赛的质疑。应该说陈忠和的赛前工作是非常详尽、很下工夫的。在每一场比赛之前,对对手每一名队员的每一条进攻线路,中国队都掌握着第一手的资料。当然,老陈不用电脑也确实与世界潮流不太相符。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陈忠 | 徐利 | 张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