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斯特恩就任总裁25周年 成体育史上最成功掌舵人


  本周末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将迎来就任NBA总裁25周年纪念。虽然已在这个位置上坐了25年,但斯特恩丝毫没有卸职打算,作为体育史上最成功的掌舵人,也没有人认为应该找一个人来替代他。

  斯特恩还面临着很多挑战和机遇,他依然深爱这项运动。“斯特恩是25年来最成功的总裁,”尼克斯总裁唐尼-沃什说,“联盟能发展到现在是他一手努力的结果,他应该为自己感到自豪。不过联盟还有长久的未来,我相信斯特恩已为联盟发展做好了种种打算。

  不过斯特恩并没有说自己的想法,也拒绝同记者谈论他的25周年纪念,他并不愿意谈论自己,他更愿意谈论比赛,但这并不能阻止其他人对他的尊敬。“斯特恩拯救了NBA,”国王老板马鲁夫说,“在他上任之前NAB几近崩溃,出现很多问题,球迷大量流失,没有电视台愿意签订转播合同,是他一手拯救了联盟。”

  斯特恩加盟后联盟新增了7支球队,总数达到30,另外还成立了WNBA和NBA发展联盟,为众多热爱篮球的美国青年提供了打球机会。但斯特恩最伟大的成就在于让NBA走向国际,1991年NBA在日本打了几场常规赛,北京奥运会站在篮球领奖台上的球员有三分之二是NBA球员。现在NBA很多季前赛在欧洲和中国举办,全明星赛和总决赛在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现场电视直播。

  “NBA现在已成为一项国际运动,15年前根本没有人想到这个,”两届MVP得主纳什说,“25年前更是没有人敢想,因此斯特恩在推广这项运动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斯特恩对NBA还有宏伟的蓝图,目前NBA在中国设立了分部,并打算在印度设立同样机构,他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可以在欧洲举办常规赛,而且打算10年内在欧洲组建一支NBA球队。

  不过斯特恩还能在这个位置上坐多久呢?去年联盟出现了多纳西裁判丑闻,现在全球又遭遇经济危机。2005年10月,斯特恩曾表示会至少再做5年,不过之后几年再问到退休一事时,斯特恩却很少做出回应。

  偶尔他会说到自己比职业棒球联盟总裁巴德-塞利格还要年轻,但又说到自己绝对不会像橄榄球大联盟总裁皮特-罗泽里一样在这个位置上坐39年之久。“我想他会说能做多久做多久,”马鲁夫说,“这没有固定时间,但我们希望他能做得久一些。”

(责任编辑:静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