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直通”选拔开赛 吹响进军横滨世乒赛号角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张寒)结束了短暂的春节假期,刚刚重新集结的中国乒乓球队3日将再次燃起“内战”的硝烟,以渐成惯例的“直通”选拔赛吹响进军2009年横滨世乒赛的号角。

  国乒领队黄飚2日介绍说,与2006年的“直通不来梅”、2007年的“直通萨格勒布”相比,“直通横滨”仍以公平竞争作为大的指导思想,但层面划分更为细致。

  据悉,“直通横滨”将进行两个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确定为队内18人大循环的形式,男队于6日结束,女队进行到7日。由于时间仓促,3日开始的第一阶段循环赛将不进行电视直播,第二阶段是否直播尚未确定,其中男队的选拔已确定于2月26日至3月1日进行。

  黄飚表示,两个阶段的队内赛结束后名次相加,将产生若干名额“直通”4月底至5月初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五十届世乒赛单项赛。

  中国男队的选拔规则是,总成绩的前三名直接获得单打资格,前六名获得参赛资格,其他名额按照平时训练、比赛表现综合评定选出;女队则首先给本月中下旬在科威特(11日—15日)、卡塔尔(17日—21日)两站公开赛上夺冠的队员以“直通”待遇,再根据两个阶段队内赛的综合成绩,前三名获得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前七名获得参赛资格,同时在前十名选手中“照顾”特殊打法。

  经过两届世乒赛的检验,“直通”这一考查队员、确定世乒赛参赛人选的形式已成为国乒训练、比赛工作中的制胜法宝之一,既给队员,特别是著名选手以压力,又给年轻选手以机会。黄飚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肯定了这一选拔方式,称之为“公开、公平的竞争形式”。

  作为2009年新一轮奥运周期起始之年最重要的乒乓球国际赛事,横滨世乒赛对于卫冕冠军中国队来说只意味着4个字——志在必得。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