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菲尔普斯身陷"毒品门" 历数毒品毁掉的体坛天才

  继北京奥运狂摘八金之后,菲尔普斯再度因吸毒震惊世界,其实球王马拉多纳、拳王泰森,以及张伯伦、穆图、卡尼吉亚……这一个个伟大的名字,都曾被毒品毁掉。

  足球是毒品的重灾区,而首当其冲的便是球王马拉多纳。

早在球员时代,马拉多纳曾经多次因吸毒被禁赛,也因吸毒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他因吸毒成瘾行为失控,多次与媒体发生冲突甚至枪击记者,也多次毒瘾发作被送往医院急救。马拉多纳之外,“风之子”卡尼吉亚也是毁于毒品的足坛天才之一,25岁的他染上毒品,1993年,26岁的他因服用可卡因被禁赛13个月。从此,卡尼吉亚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最终黯然退役。哥伦比亚“疯子”伊基塔、罗马尼亚巨星穆图、英超名将福勒等等都与毒品有染。

  NBA也是毒品泛滥的灾区,张伯伦曾经自爆吸食大麻。而NBA史上最著名的两位毒人都死于毒品———1986年,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挑中的榜眼雷-巴斯因服用可卡因过量死去;1993年,凯尔特人的另外一名天才球员雷吉·刘易斯也死于毒品。可以媲美NBA历史上任何一位超级大前锋的肖恩·坎普因沉迷毒品,自毁前程;罗德曼、安东尼、前黄蜂球员克里斯·安德森等名字也与毒品有着撇不清的联系。

  拳王泰森,也是被毒品毁掉的天才之一。泰森1996年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重量级拳王,而他与性暴力、毒品的关系就从未断过。2006年年底,泰森因吸食和携带可卡因被警方起诉,判处监禁处罚。

  前百米飞人蒙哥马利因交易海洛因入狱5年;台球巨星奥沙利文曾一度用大麻和毒品麻醉自己;网球公主辛吉斯被怀疑服用可卡因导致药检阳性,无奈再度退役。美国奥运冠军加里·霍尔与大麻有染被禁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泰森 | 卡尼吉亚 | 张伯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