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申办世界杯中国不敢硬上马 亚洲另三国也有硬伤

  □吕迪

  2010年南非、2014年巴西,按照国际足联的申办原则,2018年世界杯很可能回到欧洲,那么,2022年世界杯最可能花落亚洲。

  目前,亚洲的澳大利亚(归属于亚足联)、卡塔尔、日本和印尼已正式提交申办书。

其实,日、澳、卡、印尼4国都有各自的“硬伤”。

  日本足协主席表示:日本承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本能否承办2016年奥运会。因为日本目前国内没有一座体育场达到国际足联开幕式和决赛的要求。不过,日本要取得2016年奥运会承办权并不容易。马德里、芝加哥、里约热内卢都是东京的强劲对手。一旦今年东京申奥失败,日本将自动退出申办世界杯的行列。

  澳大利亚日前刚刚递交了申请报告。虽然申办的意愿和态度非常积极,但他们的“硬伤”在于地处南半球。要知道,2010年和2014年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是在南半球(南非和巴西)国家举行。这对于世界足球中心欧洲来说是一件很不惬意的事。因气候原因,在南半球举办的世界杯,举办时间只能选择在年底或年初。而此时正是欧洲各大联赛激战正酣的时候。很显然,欧洲球队的备战将会受到很大影响。之前便有意大利等欧洲豪门对在南半球举办世界杯表示过不满。国际足联很难再在短时间内选择南半球。

  印尼提出申办世界杯,让世界感到震惊,因为该国的足球水平低,而且长期受赌球困扰,恐怕竞争力很一般。

  目前来看,卡塔尔倒是有些实力,主要是因为亚足联主席哈曼是卡塔尔人。论国家的综合实力和足球水平,卡塔尔都比不上日本和澳大利亚。多哈申办2016年奥运会没能进入第二轮,足以证明这个国家在很多方面并不符合办世界大赛的要求。但哈曼的个人能量不可忽视,这位亚足联的老大与布拉特私人关系甚好。不过,卡塔尔同样有一个“硬伤”,那就是该国的炎热气候。虽然卡塔尔地处北半球,但6月份、7月份该国的平均气温在40摄氏度甚至更高,根本不适合举办世界大赛。因此,2011年在卡塔尔举办的第十五届亚洲杯时间定在1月份,而不是传统的7月。如果世界杯在该国举行,也可能要放在年底或年初。与澳大利亚相似,时间上同样与欧洲联赛撞车。

  与日、澳、卡、印尼相比,中国在场地硬件、举办时间等方面都不存在问题。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让世界对中国有了更多的认识,中国完全有能力举办非常漂亮的世界性大赛。但中国的“硬伤”在于国足的成绩太差,足球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此外,现在申办时间也太仓促了,这大概是足协不敢“硬上马”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