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中国主动放弃世界杯申办 足协官网新闻令人遗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 关于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申办报告的最终截止时间,国际足联是定在了今早7时整,而在这个时间段,我们并未曾听到有中国报名申请的消息。而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在其久不更新的官方网站上,转载了一条中国体育报“世界杯申办截止日迫近 中国足协并未提交申请”的新闻,或许是在从另外一方面表明着他们对申办的态度。

中国足协官方网站截屏图

  目前报名申办世界杯的国家共有14个,他们分别是美国、墨西哥、埃及、英格兰、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卡塔尔、印尼、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或许与他们相比,中国自认没有多大的胜算能够拿下世界杯的承办权,但在如今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更需要的是中国足协的一种态度,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而申办世界杯,无疑是一种不错的证明。

  若中国足协明确了申办世界杯这个目标,那么至少他们会在中国足球上多下一些功夫,至少会为了保证东道主的面子而对中国足球的基础建设去努力一把。但可惜的是,没有人想过申办这件事,没有人想过通过申办这种行为来促进一些事情的发展。或许可以说不申办也是一种理智的表现,这表明中国会努力打好基础以及建设好各方面条件,然后在有成功把握的情况下去积极申办。但至少是在目前,这种说法是那么的难以信服。

  其实对于中国来说,早在之前从体育总局,以及中国足协等各方面的反应来看,我们就已经知道了中国是不太可能去申办2018年或2022年这两届世界杯,但到了谜底被揭开的时候,我们仍然会有一丝难过的感觉。毕竟,做为一个喜欢足球的球迷,却得不到在家门口欣赏世界杯的机会,确实是件痛苦的事情。

  虽然申办世界杯,并不代表就能够成功拿到承办资格,也不能代表中国足球的水平就能够提高多少。但是当有这么一个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我们却没有去争取,甚至是连一丝的努力也没有,这样的事实还是令人有些害怕。在中国足球目前的低谷时期,我们需要用“申办世界杯”这样的行动来证明我们仍然存在的热情,来证明我们对中国足球的那一份牵挂,但很遗憾,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这个机会。(搜狐体育 壹条)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